影/立院變小巨蛋!Freddy嘶吼腔重現 蘇嘉全「民謠裝」登場拉高音

▲▼立法院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晚會-林昶佐。(圖/記者黃克翔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開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5日開議,新春團拜以音樂晚會形式呈現,院長蘇嘉全以「民謠裝」上台飆歌,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則組成「霜淇淋二重唱」出道。歌手出身的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獻出閃靈樂團的台語版經典歌曲「暮沉武德殿」和「烏牛欄大護法」,也讓平時肅靜的立法院議場難得能聽到瘋狂的嘶吼腔。

根據晚會流程,陳其邁和蔡其昌以五月天「倔將」開場,接著由國民黨團立委吳志揚、陳宜民登台表演,親民黨團由立委李鴻鈞代表,民進黨團派出立委林靜儀、鍾佳濱、李俊俋、鍾孔炤、蘇震清,時代力量黨團則由本身就是閃靈樂團主唱、立委林昶佐開唱,最後壓軸是蘇嘉全表演。活動全程會透過國會頻道直播,唱歌的立委們,立法院還特別贈送由金門酒廠製造的立法院紀念酒。

林昶佐(Freddy)找來《超級紅人榜》出身的歌手陳美玲,現唱台唱閃靈樂團的經典歌曲「暮沉武德殿」和「烏牛欄大護法」,由於閃靈一向以重金屬唱腔為主,「暮沉武德殿」又是以228事件為素材的悲劇歌曲,現場氣氛也一度嚴肅了起來。

林昶佐表示,要感謝蘇嘉全在一月底臨時會提出這個想法,順便宣傳國會頻道,但閃靈團員都不在台灣,本來要婉拒,後來想到政黨協商時,總是很難堅持,唱歌的協商就院長說了算,「今天表演就今天表演」。

事實上,蘇嘉全2016年就任時,就曾公開宣示要讓林昶佐在立法院開唱,如今這個承諾終於實現。新春團拜最後由蘇嘉全壓軸登場,他深情演唱了《白鷺鷥》和《三月小雨》,最後一首《謝謝你的愛》還特地拉了高音,笑說「以後議場打架我就唱歌給你們聽」。

活動最後在蘇嘉全及朝野黨團代表見證下,由四家企業代表捐贈善款給兒童福利聯盟、早產兒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靖娟兒童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五個公益團體,為立法院2019新春團拜暨公益音樂晚會劃下完美句點。

有關今晚公益音樂活動燈光投射到台大兒童醫院,影響病人權益,立法院表示,在活動開始不久後立即停止該燈光效果,同時也向台大醫院致意,並請院方轉達向病患及家屬表示歉意。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晚會-林昶佐,蘇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立法院新春團拜公益音樂晚會-蘇嘉全。(圖/記者黃克翔攝)

▼▼▼想看其他委員們現場飆歌,立法院新春音樂會全記錄通通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