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到爽!綠委建議年假固定9天 蘇貞昌鬆口:可評估

▲▼立法院施政報告總質詢 蘇貞昌答詢 陳明通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年過年放9天連假,是民眾難得的大確幸。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表示,未來農曆春節考慮不要等到「除夕」才放假,可以「功能性」提早放假,將請人事行政總處研究未來農曆春節是否固定放9天假。

立法院會15日下午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蔣絜安說,根據她的辦公室調查,下一次民眾可以連續放9天假,要到2年後,而根據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未來24年的農曆春節,有17年可以彈性放9天假。

蔣絜安說,台灣勞工工時全世界第4高,建議可以比照中國十一長假、日本黃金週,讓台灣民眾可以固定有比較長的年假,親朋好友共聚外,還可帶動食衣住行的消費、活絡經濟,可否責成人事行政總處,研究農曆過年固定連續放假9天的可行性。

蘇貞昌回應,放假是很高興的事,雖然今年農曆春節他並沒有休息,但今年連放9天有一個好處,過年期間交通雖然塞車一定有,但是沒有大塞車、大狀況,倒是都很平順,謝謝相關公務人員的努力。

蘇貞昌說,以前除夕才放假,這次放假第3天才除夕,希望未來不要到除夕才放假,功能性的提早1、2天開始放假,除夕一定要回到家裡,這樣交通一定會很好。蘇貞昌說,相關問題會請人事長斟酌考量。

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表示,連假是由兩個機制負責,首先是內政部依照《紀念日實施辦法》,若碰到彈性放假則是人事行政總處來挪移,才造成9天,未來也是依據這兩個因素來辦理,由於社會上確實有這樣的希望,蘇貞昌也指示可以提早放假,這部分會研究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