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注意!「日圓先生」預言日圓將大升 5萬台幣半年少換1萬5日圓

▲日圓,搶銀行,銀行,日幣,鈔票,外幣。(圖/視覺中國)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仍看多日圓漲勢。(圖/視覺中國)

記者劉姵呈/綜合報導

228連假或3-4月計畫到日本賞櫻的哈日族手腳要快了!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預言,美中貿易談判、全球經濟放緩及英國脫歐等議題若持續發酵,未來避險需求將可能推升日圓來到100日圓兌1美元,半年內升值近1成。屆時日圓兌新台幣賣出匯價恐飆破0.31字頭,半年內5萬台幣就少換1.5萬日圓;即使新台幣跟日圓同步走強,日圓為避險貨幣仍比較強勢,因此愈晚換仍然愈貴。

從去年10月初以來到現在,日圓兌台幣從0.26已升至0.28左右,現在若用5萬元新台幣兌換日圓,可換到的日圓已少了整整1萬5千多日圓;若未來真的飆升到0.31字頭,將再少換1.5萬日圓。與去年10月比較,哈日族足足少換了將近3萬日圓,真的是欲哭無淚!

據知情人士透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本周五在北京會晤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團的主要成員,其中包括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美國總統川普於周二告訴記者,如果美中雙方即將達成協議,他將考慮推遲3月1日與大陸進行貿易談判的最後期限。若這迫在眉睫的最後期限過後,美中雙方仍未就貿易談判內容達成協議,美國將對自大陸進口的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從10%增加到25%。

今年美國和中國大陸股市均上漲約10%,部分原因在於市場對貿易緊張的局勢轉趨樂觀,同時也預期美中雙方可能接近宣布貿易和平或者至少延長停火協議,在此同時,身為避險貨幣的日圓則面臨貶值的壓力。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指出,本週日圓匯率(2/8~2/14)貶值0.6%,收110.48。今日日圓早盤在110.99附近震盪,午盤來到111.01日圓價位。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圖/歐新社)
▲日圓先生榊原英資。(圖/歐新社)

然而有「日圓先生」之稱的榊原英資強調,仍十分看好日圓的升值潛力。榊原英資表示,因美中貿易戰及英國脫歐等議題仍未解決,加上全球經濟放緩,未來3到6個月,美元兌日圓的區間將介於105至110,甚至可能漲至100日圓兌美元的水準。

綜合以上分析,元大投信指出,近期日圓在美元及全球股市反彈走升的雙重利空夾擊下呈現貶值的態勢,然而在風險事件仍未完全消除的情況下,未來日圓再度走升的機會仍不小,投資人可趁現在日圓拉回整理的時候趕緊進場布局。

關鍵字: 美中貿易貿易談判日圓外匯匯市日圓先生美元哈日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電子股遇壓熄火留傳產苦撐 台股連2跌收10,089點

電子股遇壓熄火留傳產苦撐 台股連2跌收10,089點

美股周三收紅,亞股也全面走揚,帶動台股今(14)日開低走高,早盤後在台積電撐盤下,指數緩步向上,惟盤中台積電也不敵賣壓而翻黑,剩下傳產與金融權值股領軍指數走揚,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089.01點作收,小跌1.57點,跌幅0.02%,成交量為新台幣1120.7億元。

2019-02-14 13:37

美國REITs兼具三大優勢 可望賺贏美股

美國REITs兼具三大優勢 可望賺贏美股

聯準會轉鴿派,國際股市近日來漲聲不斷,其中REITs今年以來表現凌駕美股,道瓊REITs漲幅逾一成,領先標普的9.49%。法人表示,從近三個月來觀察,REITs表現相對強勢,未來美中貿易、股市波動風險仍存在,REITs提供4.4%的股利率,可望賺贏美股。

2019-02-14 14:46

台股萬點有撐 內外資力捧前13檔個股出列

台股萬點有撐 內外資力捧前13檔個股出列

美國政府關門及美中貿易談判持續朝向正面發展,帶動台股金豬年以來站穩萬點,儘管台股昨日小跌1.57點,收在10089.01點,三大法人僅外資及陸資小幅賣超、投信與自營商皆買超;櫃買指數也持續走揚,創今年新高來到135點。法人建議,台股遇到半年線有壓,仍屬於正常整理,元宵節前可望持續上攻,投資人不妨布局法人買超股,參與這波漲勢。

2019-02-15 07:20

避開中美困局 外資青睞3大台系紡織股

避開中美困局 外資青睞3大台系紡織股

根據港系外資出具最新台股策略報告,在傳產股中最看好紡織族群,給予「買進」評等的3檔個股為聚陽(1477)、儒鴻(1476)及豐泰(9910)等。外資報告中指出,台灣的紡織ODM廠生產基地分散,並持續受惠於良好的供應鏈關係,可避開中美貿易衝突帶來的負面因子。

2019-02-15 10:00

華航罷工落幕股價今上漲2% 法人:後續觀察油價影響

華航罷工落幕股價今上漲2% 法人:後續觀察油價影響

華航罷工事件讓投資人焦點關注在航空股,機師罷工歷經7天在昨日晚間終於落幕,華航(2610)今(15)日的早盤股價以10.25元開出,一度上漲到10.35元,漲幅一度將近2%,盤中穩在10.15元票面價以上。而過去一周來,罷工一度讓華航跌破10元票面價,市值蒸發34億元,有超過11萬股民遭殃,還引起各方怨聲載道;法人表示,罷工事件落幕後,股價反應了華航第一季基本面不錯,接下來還要觀察油價變化才是影響獲利的關鍵。

2019-02-15 11:14

亞股疲弱拖累!台股攻半年線連三失利 終場收跌24點

亞股疲弱拖累!台股攻半年線連三失利 終場收跌24點

台股今(15)日早盤雖不甩美股強勢走高,指數一度攻上10,117點半年線,但午盤後亞洲股市普遍走跌,賣壓湧現,指數震盪翻黑;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064.78點作收,下跌24.23點,跌幅0.24%,成交量為新台幣1125.5億元。

2019-02-15 13:37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中鋼紀念品出爐!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

126萬股東注意!中鋼(2002)股東會紀念品今(18)日揭曉,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砧(ㄓㄣ)心有您」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

2024-04-18 08:34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

準經濟部長、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郭智輝今(18)日表示,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他同時指出,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目前無法提出報告。

2024-04-18 11:19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裁員玩真的!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做到7/15」

特斯拉全球裁員,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彭博社》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Buffalo)工廠裁員14%,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做到7月15日」。

2024-04-18 11:08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

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33億,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16億,減幅0.7%。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3月規模增加5.84%至163.5億,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

2024-04-18 10:3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