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蔡英文「不敢台獨」 陳水扁:她連習近平都敢嗆!

▲▼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文彬、吳奕靖攝)

▲韓國瑜、蔡英文。(合成圖/記者徐文彬、吳奕靖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認為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那到底要把國家帶到哪裡?針對韓國瑜的言論,前總統陳水扁14日在臉書上替蔡英文緩頰,直指蔡英文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敢嗆,反觀韓國瑜敢不敢去北京人民大會堂插中華民國國旗?

韓國瑜13日受訪時提出對蔡英文兩岸政策的不滿,「蔡政府掌握行政和立法權,既不要九二共識,也不敢台獨,又不承認中華民國,也不要台灣獨立共和國,那到底要什麼」,直指蔡英文只要權力,未幫人民找出路,而高雄現在需要降低政治、拉高經濟,民進黨政府不該繼續阻攔高雄與大陸城市交流。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對此,陳水扁14日在臉書上用影片提到,「蔡總統有什麼不敢?嗆習近平都敢了,習五條都敢回嘴、嗆回去了,這樣還有什麼不敢?」如果韓國瑜認為中華民國的國旗可以用,「就拿去那邊插嘛!去南京中山陵、北京人民大會堂那邊插嘛!敢不敢?」

陳水扁的說法引來正反聲浪,支持陳水扁的PTT鄉民表示,「勇哥說的話就是不一樣」、「阿扁帥」、「阿扁難得講了些像樣的話」、「哈哈哈一針見血」、「真戰神」;反對陳水扁言論的網友則說「貪汙犯還可以被推爆,可以,這很台灣」、「敢嗆聲,結果不敢徵兵」、「阿扁何時抓去關?」、「在台灣嗆習,笑死人,有種去北京嗆習啊」、「滾回監獄」。

▼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談話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             。(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