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不選、挺王金平」 2020吳王結盟進逼朱立倫?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四個太陽同場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4顆太陽被視為將競逐2020年總統提名,據報導,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友好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已整軍完畢,整合藍軍跨派系,並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結盟對抗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甚至傳出「吳不選挺王」。

《風傳媒》報導,吳敦義日前拋出「只要有優秀人選就未必參選」,加上吳敦義與王金平近期在初選時程與制度的戰場上口徑一致,吳、王與朱立倫的「儘快決定」與「全民調」不同調,地方上傳出「吳不選挺王」的「吳王結盟」傳言。

據報導,國民黨4個太陽從第一階段的「挺吳」與「反吳」之爭,經過一段時間的發酵與演進,逐漸步上第二階段的「挺朱」與「非朱」的勢力整合,因此,「吳王結盟」的傳言不脛而走。

報導說,「換柱」事件近期因王金平一句「新郎不是我」掀波,據了解,朱立倫修補與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的關係,部分洪系子弟兵轉向「挺朱」,也有人因黨主席之爭的宿怨而「反吳」。

據報導,王金平也爭取洪秀柱的支持與詢問意見,洪秀柱表明她對朱立倫與王金平都沒意見,唯獨沒談及吳敦義。報導引述近洪人士看法指出,洪秀柱會在朱、王兩人之中保持等距,兄弟登山誰出線就挺誰。

此外,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也說,國民黨會支持吳敦義,因為他在這次選舉中立下大功,提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使韓國瑜順利當選高雄市長,而黨內文化也會回饋於吳敦義;加上吳敦義現在主導國民黨的政局,因此「我的看法是國民黨根本不會初選」,且王金平志不在總統,會回去立法院當院長,使「吳王合作」,一個選總統,一個選立法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