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家嫁聖戰士!19歲少女生兩胎又懷孕 坦言:想回家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年少輕狂時逃家不是新鮮事,稀奇的是逃家目的地居然是惡名昭彰的「伊斯蘭國」!2015年有3名英國少女離家出走的少女一躍全球媒體版面,結伴逃家前往恐怖組織「伊斯蘭國」,不過日前有一名在敘利亞難民營的少女坦言想回家,19歲就生下兩名孩子,現下還懷著9個月的身孕,「真的忍無可忍了」。

據英國《衛報》報導,貝斯諾格林(Bethnal Green)位於倫敦東部,該地區的穆斯林人口約佔33%,較全倫敦佔12%的穆斯林人口更高。2015年2月,就讀於倫敦貝斯諾格林學院的3位少女在社群網路上受到極端主義者的感召後,隨即偷走家人的珠寶變賣,結伴飛往土耳其,轉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聖戰」行列

▲▼年前離家出走加入IS成為聖戰士新娘,將臨盆的英國少女求助:我想回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初逃家的樣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值花樣年華的少女受IS吸引,拋棄家鄉、遠渡重洋前往敘利亞的消息震驚世界,調查發現,其中一名叫貝格姆(Shamima Begum)的少女在離開英國兩天前,曾發訊息給一名叫做瑪哈默德(Aqsa Mahmood)的女子。瑪哈默德也是逃家者,在2013年離開蘇格蘭,與一名敘利亞戰士結婚,且持續在推特鼓吹其他女性一起加入。青少年透過社群網陸接觸極端主義者日益頻常,被伊斯蘭思想同化的現像引發強烈關注。

報導稱,來自《泰晤士報》(The Times)著名戰地記者洛伊德(Anthony Lloyd)在敘利亞北部的一處難民營找到了貝格姆,於兩週前從伊斯蘭國在敘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巴固茲村(Baghuz)逃離至此。她稱伊斯蘭國已窮途末路,勝利的希望相當渺茫,同行的丈夫則在投降後被關押在監獄中。

貝格姆表示,3人當年來到敘利亞與另一位同樣來自貝斯諾格林的女孩會合,興奮的準備成為「聖戰士的新娘」,4人後來都嫁給了伊斯蘭國成員,但其中1人卻死於空襲。貝格姆告訴記者,在伊斯蘭國的生活「就像宣傳短片裡描述的,與普通人的生活無異。」回憶起第一次目睹俘虜遭斬首的頭顱,貝格姆則說當時「不會難受啊!完全不會嚇到我,因為他是伊斯蘭的敵人」

▲▼年前離家出走加入IS成為聖戰士新娘,將臨盆的英國少女求助:我想回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逃家少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格姆先前曾經生下兩個孩子,都因疾病和營養不良夭折,如今又要臨盆的她擔心未出世孩子的健康狀況,因此想要回到英國的家安胎,「我不再是4年前15歲的傻女孩了。」表示知道家人們都在想念著自己,也明白英國社會可能不會歡迎她回家,但「只要能讓我與孩子回到英國平靜度日,我什麼都願意做。」

她的推測是對的,由於在訪談中對IS慘無人道的行徑仍認同,讓網友紛紛砲轟無恥,「繼續待在妳的天堂,英國不歡迎。」英國安全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說,貝格姆並未對加入IS一事表達悔意「令人痛心」,同時強調,所有行為都要負責任,「她離開倫敦往敘利亞出發的時候,就該清楚自己將會捲入怎樣的後果。」英國政府不會為了營救「前恐怖份子」將公民置於危險中

▲▼敘利亞國內流離失所的兒童。(圖/路透)

▲敘利亞國內流離失所的兒童。(圖/路透)

IS發跡於伊拉克和敘利亞,2014年宣布建立跨越兩國的「國家」,極盛時期統治達1000萬人,以斬首行動、摧毀珍貴古蹟、恐怖攻擊聞名於世,目前勢力雖不斷萎縮、瀕臨「滅國」,已失去9成領土,卻仍拼死抵抗,堅守敘利亞和伊拉克為最後據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