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愛國者飛彈基地被曝光!Google map 3D上線 國防機密全都露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3D版日前於台灣開始支援,卻意外讓許多國防設施,例如愛國者飛彈基地、國安局等處曝光。

▲▼國安局、愛國者飛彈設置都被谷歌地圖曝光。(圖/翻攝Google map)

▲國安局被谷歌地圖曝光。(圖/翻攝Google map)

2019年2月13日上午,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日本、香港等地上線許久的Google地圖3D城市,台灣終於支援了。不過有眼尖網友發現,許多國防機密設施都因此被一覽無遺。

▲▼國安局、愛國者飛彈設置都被谷歌地圖曝光。(圖/翻攝Google map)

▲愛國者飛彈設置都被谷歌地圖曝光。(圖/翻攝Google map)

網友點選到位在士林區仰德大道一段上的國安局,就可以清楚看到建築設施。另外位在新北市新店山區的愛國者飛彈基地也被曝光,從地圖上可以看到8台飛彈發射車。

其實Google地圖3D城市早於2012年就已經發表,有別於過去傳統的衛星影像,透過3D成像的方式,讓城市以更接近真實的面貌呈現在使用者面前。但這項功能並非全球皆開放,當初開放時,台灣地區就未支援此項功能,鄰近的日本、香港等地則已開放多年。

用戶只要在Google地圖的網頁中,選擇左下角的「衛星」選項進行切換,再按下右下角的「3D」按鈕,即可看到全新的Google地圖3D城市;「Google地球」則同時支援電腦版和手機應用程式使用這項3D城市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