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飛彈工廠又傳爆炸!作業員分離推進器引爆釀3死

▲▼ 韓飛彈工廠驚傳爆炸。(圖/翻攝自韓華集團官網)

▲韓華集團位於大田的工廠驚傳爆炸意外,造成3人死亡。(圖/翻攝自韓華集團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韓華集團位於大田的工廠14日上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3名作業員死亡。該工廠主要負責替政府生產火箭推進器、精確導引武器,屬於國家高保安設施。據悉,大田工廠2018年5月29日才發生爆炸事件,當時有5名作業員不幸死亡。消防人員表示,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華集團位於大田的防衛產業工廠生產現場12日上午8時42分左右發生爆炸意外,警消接獲通報後,共派出了40多輛消防車前往滅火,經過40多分鐘才在9時25分左右順利撲滅火勢。消防當局表示,火災疑似為爆炸引起,但詳細起火原因仍待調查。

據了解,其中現年32歲的作業員在進行導彈推進器分離相關作業時,疑似意外引起爆炸,包含當事人,與另外兩名正在一旁取出燃料的作業員,不幸葬身火窟。另外,消防局同時透露,事故發生後,環境部曾委請現場消防人員進行確認,是否有化學有害物質,但並未測出相關有害物質。

韓華大田工廠為南韓國家保安目標設施,人員出入皆受到管制,除了特定的作業員外,一般人不可隨意進入,且24小時處於緊急狀態,主要負責生產對陸海空的精確導引武器、火箭推進器的軍需品。事實上,該工廠2018年5月才發生爆炸意外,當時共造成5人死亡,怎知才不過一年,又再度發生死亡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