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參與二戰空襲東京 美軍傳奇航母「大黃蜂號」殘骸正式尋獲

▲▼大黃蜂號殘骸。(圖/Paul Allen官方網站)

▲「大黃蜂號」上所搭載的5吋火砲。(圖/Paul Allen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微軟已故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創立的「海燕號」(RV Petrel)海底戰艦殘骸研究團隊,日前接連找到2艘軍艦,也在13日對外宣布美軍傳奇航母「大黃蜂號」(USS Hornet)的尋獲。

綜合外媒報導,團隊指出,他們在1月下旬的時候在索羅門群島附近鎖定到目標位置,大黃蜂號的殘骸位於該區南太平洋海面下5330米的地方。然而,先前團隊也曾在相同海域找到於77前年遭美軍擊沉的昭和天皇「御召艦」、日本帝國海軍「比叡號」戰艦。

海燕號團隊13日在其網站《PAUL ALLEN》中公布了「大黃蜂號」的殘骸照片,正式宣布該艘傳奇航母的尋獲。

▼「大黃蜂號」船體明顯受損。(圖/Paul Allen官方網站)

▲▼大黃蜂號殘骸。(圖/Paul Allen官方網站)

據了解,大黃蜂號航空母艦(USS Hornet,CV-8)於1939年建造,1941年正式服役,為約克鎮級航空母艦的三號艦,在服役2個月後就發生了珍珠港事件,美國正式參與第二次世界大戰,大黃蜂號也理所當然地加入戰爭,在空襲東京(杜立德空襲)行動當中擔任B-25轟炸機的海上攻擊平台。

「大黃蜂號」在1942年10月聖克魯斯群島海戰遭到日軍戰機和戰艦的圍攻,為了避免大黃蜂號落入日軍之手,美軍還打算自己擊沉大黃蜂號,但在承受了369發5吋砲彈與16枚魚雷攻擊後,依然屹立不搖;後來日軍巡洋艦打算把大黃蜂號拖走,也拖不走,只能下令發射4枚魚雷擊沉「大黃蜂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