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直升機「蓋罩訓練」 發揮強大夜間宰制能力

AH-64E攻擊直升機「蓋罩訓練」 考驗夜航能力。(圖/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桃園電

AH-64E攻擊直升機不只偵蒐能力強、火力大,夜間的戰鬥能力更是它能主宰戰場,被稱作「史上最強攻擊直升機」的原因,但要發揮它強大的夜間宰制能力,所有飛行員都要先接受夜航前的地獄考驗「BAG(蓋罩訓練)」。

BAG(蓋罩訓練)是AH-64E攻擊直升機夜航前的期末鑑測,也是每位受訓飛行員的噩夢;顧名思義,BAG就是袋子,飛行員就像是被裝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袋子裡,只能依靠儀表及戰術頭盔的資訊來操控直升機,受訓學員除了要熟悉複雜的操控系統,更要對直升機的大小、長度、高度及各項資訊有3D立體空間的判讀能力。

除了對直升機的熟悉度,更讓學員吃不消的是前座教官的考核壓力;進行蓋罩訓練時,學員坐後座,前座是教官,就像是駕訓班一樣,教官只要發現任何危險或學員操作不當,「關切」的聲音就立即傳來,如果情況危急或學員表現不佳,前座的教官也會立即接手,確保飛安,但這也表示受訓學員程度未達標準,要再次接受地獄考驗。

蓋罩訓練是AH-64E攻擊直升機專有的夜航考驗課目,後座不透光罩布是原廠專門設計,也是國內各型航空器唯一能在白天進行夜航考驗的機種;透過學科、模擬機及蓋罩訓練循序漸進的訓練,按部就班的提升飛行員夜航能力,更能有效發揚AH-64E攻擊直升機的強大戰力。


 AH-64E攻擊直升機「蓋罩訓練」 考驗夜航能力。(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