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爆料公社「華航罷工模擬投票」 74%挺勞方大勝反對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進入第4天,勞資雙方及交通部今(11)日傍晚二度重返談判桌,不過最後協商仍破局。為了探測民意,「爆料公社」晚間10時開放模擬投票,結果預計12日晚間10時出爐;截至今晚11時許,「支持勞方罷工」以74%勝過「反對勞方罷工」的26%,再度引起話題。

▲▼交通部前,數名華航工作人員反對罷工,他們聚集在附近喊口號。(圖/記者屠惠剛攝)

▲數名華航工作人員反對罷工,聚集在交通部前喊口號。(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機師自8日凌晨6時起展開首次大罷工,迄今已邁入第4天,影響近百航班取消。為了探測民意,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11日舉辦模擬投票,選項為「支持華航機師罷工請點左邊」、「反對華航機師罷工請點右邊」,投票時間共計24小時,明晚(12日)10點鐘開票。

▲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舉辦華航罷工模擬投票。(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機師罷工模擬投票活動持續進行,將於12日晚間10時開票。(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截至今晚23時20分許,本次模擬投票約有10.6萬人參與,「支持勞方罷工」以74%大勝「反對勞方罷工」的26%。對於機師罷工一事,不少網友紛在活動底下留言表示「支持勞工罷工,但前提是不犧牲消費者權益」、「安全不容忽視!反對疲勞駕駛」;不過也有網友認為「 支持霸工保障自身權益,但乘客好無辜」、「罷工越久,坦白說對勞方是沒好處的,各退一步吧」。

▲▼華航罷工第二天,其中小港機場兩天估計影響1800多人。(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受到華航機師罷工影響,小港機場兩天估計影響1800多人。(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華航勞資二度協商今天下午5時在交通部展開,不過協商最後仍破局,雙方僵局難解。華航協商代表總經理謝世謙晚間也出面說明談判原因,他表示,公司所做的疲勞管理已經釋出非常大的善意,對公司來說,機師工會提出的7小時多航段要派遣3人,不要講說在外站住宿,一個月大約5000班區域線,超過7小時,有914班,如果全改3人派遣,要多出900多個人次。

謝世謙也提到,人不夠的話會變成一年增加91個飛行員,但機師的養成從培訓到上線要一段很長時間,經營成本也會大幅增加;到剛剛還是希望工會能繼續協商,但工會就已經離席。謝世表示,這次罷工已經造成重挫,希望飛行員同仁能盡快回到工作崗位,讓公司能夠恢復正常營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