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台灣旅行團上海遇重大車禍 3傷者順利返台

▲▼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提供救援飛機,將在上海發生車禍的台灣傷患送回台灣。(圖/翻攝北京日報)

▲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提供救援飛機,將在上海發生車禍的台灣傷患送回台灣。(圖/翻攝北京日報)

記者陳政錄/台北—上海報導

豬年春節假期剛開始,2月3日台灣旅行團在上海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人不治,9人輕重傷,今天上午在台灣UIA聯合國際救援機構協調下,由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提供的救援飛機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將其中3名台灣傷患轉運至台北、高雄兩地醫院醫治。

據《北京日報》報導,小年夜發生重大車禍,造成台灣旅行團1人死亡9人輕重傷,其中有3名傷者經送往瑞金醫院接受手術治療後傷勢逐漸穩定。後根據病情,三名患者需轉往台北、高雄兩地醫院。

因此台灣UIA聯合國際救援機構聯繫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後,999專業航空醫療救援固定翼飛機今天10點19分,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起飛,將3名台灣患者轉運至台北、高雄兩地醫院醫治。

▲上海寶馬男駕駛失控衝撞人行道上台灣旅行團。(圖/翻攝自微博)

▲2月3日小年夜,上海寶馬男駕駛失控衝撞人行道上台灣旅行團。(圖/翻攝自微博)

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指出,本次是救援飛機首次同時轉運3名台灣危重患者,傷者中有2名屬於嚴重創傷,增加了醫療轉運的難度,因此共選派3名醫師和5名護師,攜帶的轉運醫療設備及藥物多達80餘項同行。

據了解,2月11日上午,上海市醫療急救中心調派三部監護型救護車到達瑞金醫院,將三名傷者安全送達上海虹橋機場。 10時19分,北京999專業醫療專機從上海虹橋機場起飛,11點55分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UIA將其中一名傷者送往台北台大醫院,醫療專機接著自台北松山機場起飛,下午1點40分降落在高雄小港機場,再轉救護車將兩名傷者分送往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長庚醫院接受治療,順利完成救援任務後返回北京。

上海市台辦指出,事件本身為單純交通事故,責任清楚,對於台灣同胞的後續事宜包括醫療處置、回台等,均會全力提供協助。日前上海市委常委鄭鋼淼亦曾赴醫院探視傷者。

▲▼台灣旅行團赴上海發生車禍意外。(圖/雄獅旅遊提供)

▲台灣旅行團赴上海發生車禍意外。(圖/雄獅旅遊提供)

該旅行團2日從台灣出發,原定步行前往上海泰康路田子坊,卻在2月3日小年夜於上海市徐家匯路與打浦路路口遭遇事故,一名31歲趙姓男子失控衝撞至人行道上。1名王姓團員於車禍現場已無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不治、1名團員重度傷害緊急進行開刀、2名團員中度傷害已入院治療無生命危險,其餘6名旅客輕傷。

由於事發時間正值春節期間,對於罹難者遺體處置和傷者返台事宜,觀光局當時表示旅行社、家屬、當地機關均在協調處理中;雄獅旅行社也發布三點聲明表示,將全力提供協助並保障旅客權益。按目前情況,相關後續工作正陸續進行。

▼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提供救援飛機,將在上海發生車禍的台灣傷患送回台灣。(圖/翻攝北京日報)

▲▼北京紅十字會999醫療急救中心提供救援飛機,將在上海發生車禍的台灣傷患送回台灣。(圖/翻攝北京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