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建立「北桃合作平台」 鄭文燦侯友宜首場雙首長論壇登場

▲建立北桃合作平台,鄭文燦宣布與候友宜的首場雙首長論壇登場。

▲建立北桃合作平台,鄭文燦宣布與候友宜的首場雙首長論壇登場。(圖/鍾陽正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在市府主持2019年新春團拜表示,城市發展需有遠見、魄力及執行力,新的一年希望市府每項工作計畫都能如期如質完成,12日也將舉行桃園新北首場雙首長論壇,就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議題進行討論,跨出雙城共好的第一步。

鄭文燦說,桃園市與新北市地理位置相鄰,且他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希望能做實事、為市民謀福利,希望桃園市及新北市能在防災、交通、觀光、智慧城市、防疫、城市外交等面向進一步合作,讓北桃生活圈能結合得更緊密。▲建立北桃合作平台,鄭文燦宣布與候友宜的首場雙首長論壇登場。

▲▼鄭文燦於市府新春團拜表示,城市發展需有遠見、魄力及執行力,新的一年希望市府每項工作計畫都能如期如質完成。(圖/鍾陽正提供)
▲建立北桃合作平台,鄭文燦宣布與候友宜的首場雙首長論壇登場。

經過數次會商後,決定建立「北桃合作平台」,積極進行對話,首場雙首長論壇將在2月12日登場,討論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計畫及大漢溪水岸休閒圈與自行車道銜接計畫等重要合作項目。▲建立北桃合作平台,鄭文燦宣布與候友宜的首場雙首長論壇登場。

鄭文燦提及,捷運合作部分,希望推動三鶯線延伸到八德、捷運綜線延伸至萬大縣及新莊線,讓桃園及新北民眾往返更加便利;另外淡水河自行車道已經建置至新北市鶯歌地區,希望能進一步延伸到大溪及龍潭地區,市民朋友可以從石門水庫騎單車至淡水漁人碼頭,或是八里左岸,相信能帶來觀光效益。他也強調「北桃合作平台」建立,原有的「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仍會繼續運作,讓桃園與其他縣市的合作,從點連成線再擴大至面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