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甄選提供每人3萬育成獎金

▲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甄選提供每人3萬育成獎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甄選提供每人3萬育成獎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l of Organic Movement,簡稱:IFOAM)亞洲分會(IFOAM Asia)辦理青年論壇即將在3月登場,這是臺灣在有機領域,首次舉辦正式的國際有機聯盟論壇及工作坊,顯示國際對臺灣及新北市推動有機的肯定。新北市政府提供育成獎金,經甄選入選者凡全程參與,即提供每人3萬元獎金。

IFOAM Asia自2016年起開始舉辦有機青年論壇(Organic Youth Forum),第1屆在大陸常州、第2屆在大陸上海,2018年第3屆在菲律賓Bislig City,培訓了來自亞洲十餘個國家、地區達70人以上的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不僅將國際有機農業的概念、策略與趨勢透過有機青年論壇培力青年,也促成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網絡,成為亞洲地區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交流平台。

亞青有機論壇由新北市政府承辦,除了邀請亞洲各國有機領域資深的專家、學者及工作者,與年輕人分享,推動有機農業的經驗及生命歷程,創造更多跨世代交流之外,也將臺灣推動有機農業行銷的經驗,與亞洲各國的有機工作者分享。與會青農不僅能獲取全面有機農業知識,更能找到跨國夥伴建立友誼,在有機推廣路上結伴同行。

▲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甄選提供每人3萬育成獎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表示,本屆首次來台舉行為期近一週的論壇及工作坊,以「先有通路、再開農路」為主題,緊扣以消費促進有機生產角度,內容包含三天的有機農業工作坊3月26日至3月28日、國際研討會3月29日,與二天的現地參訪3月30日至3月31日。希望藉此拓展臺灣有機農業青年工作者的全球視野與在地思維,並提升臺灣有機農業的國際能見度。

農業局指出,新北市幅員廣闊,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生態及資源,適合發展有機農業;也是全臺人口最多的直轄市,因此能夠推動兼顧經濟與生態平衡的農產方式。新北市有機農產業推動有具體成效,吸引許多青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也透過「一頓午餐改變全臺灣」的學校有機營養午餐政策,帶動臺灣整體有機農業成長,相關成果並於2018年4月及9月獲邀於IFOAM Asia的國際年會中發表。

農業局簡任技正洪勝雄表示,有機農業工作坊,主要是讓臺灣與各國青農,一同以完整角度認識有機3.0的原則精神及操作方式;國際研討會將邀集從印度、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地,第一線有機農業工作者與專家,探討從政策端、生產端到通路端如何相輔相成;最後二天的現地參訪,讓亞洲各國的與會者見證臺灣都市型與鄉村型的有機農業經驗。

農業局則表示,有機農業工作坊全程將以英文進行,共有25個名額提供給臺灣的青農、農業相關公部門代表、有機農產通路商及檢驗單位與農業相關工作者報名,為展現系統化發展有機產業決心,新北市政府加碼育成獎金,經甄選入選者凡全程參與,即提供每人3萬元獎金。

另外,輔導與會青農加入新北市農業局「友善契作平台」,且有機會再獲得3萬元補助,參與今年度代表臺灣或新北市出席國際有機農業會議,即日起開始招募,詳細報名方式請見簡章:https://goo.gl/ickrUP或「上綠活館」臉書粉絲頁https://goo.gl/hwEQqx

註:
一、IFOAM Asia在2012年於韓國首爾成立總部,為國際有機運動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l of Organic Movement,簡稱:IFOAM)的區域組織。在亞洲的22個國家/地區擁有270多名會員。理事會成員來自中國大陸、印度、孟加拉、韓國、日本、菲律賓、印尼等國。二、IFOAM Asia是亞洲有機運動的唯一區域國際組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