詢盤數增550% 陸投資客前進金邊押寶「下一個深圳」

▲▼金邊興建中大樓。(圖/路透社提供)

▲柬埔寨首都金邊興建中大樓。(圖/路透社)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深圳是中國大陸改革開放後第一個經濟特區,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已經成為與「北上廣」齊名的大城市,房價更是連年飆升。如今,柬埔寨的首都金邊也被以「下一個深圳」包裝來獲得中國投資客青睞。光是去年,中國買家的詢盤數量較上一年猛增超550%,最終在柬埔寨買房的買家有88.7%是用於投資。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東南亞國家柬埔寨首都金邊逐漸受到大陸買家的關注,一些中國開發商打出的廣告便可見端倪,「金邊就是30年前的深圳、20年前的上海、10年前的新加坡」,開發商地被湧入,,推動金邊房地產市場飛速發展。

柬埔寨國土規劃和建設部的報告,2000年到2017年,柬埔寨由外資公司開發的房地產項目共有287個,總投資額42.97億美元。其中,中資公司擁有110個項目,總投資額為16.56億美元,佔比均接近四成,中資也成為柬埔寨房地產的最大投資方。

綜合外媒報導,以廣州粵泰集團為例,該公司在金邊的項目包括24棟沿著城市河岸的高層建築,廣州富力集團也在金邊拿了地,計劃建設5000套住房。澳門的新建業集團還計劃斥資27億美元在金邊建造一座133層高的雙子塔,屆時將成為全球最高的建築之一。

報導提到,這些開發商已將目標群體鎖定中國的買家,一名業內人士指出,中國開發商的樓盤,80%以上的房源都賣給了中國的投資客,只有少部分賣給了柬埔寨上層階級人士。

《每日經濟新聞》指出,全球海外房產網站的數據顯示,金邊是柬埔寨所有城市裡,中國買家詢盤數量最多的城市。2018年,中國買家的詢盤數量較上一年猛增超550%,其中有78%的中國詢盤買家咨詢的房產價格在5萬美元~25萬美元之間,這些在柬埔寨買房的買家中,有88.7%是用於投資。

居外網董事CEO羅雪欣在接受《每日經濟新聞》採訪時提到,中國買家對柬埔寨房產的興趣逐年上升,他們希望柬埔寨房產將來能夠升值,這與在發達國家購房著眼於收租保值不一樣。

另一個受到中國買家青睞的東南亞國家是泰國,當地媒體報導,中國買家已是泰國公寓市場的最大外國買家,自2015年以來,中國買家已向泰國的托管公寓投資超過100億美元,相當於來自日本和新加坡買家的總和。

曼谷當地開放商睿思置業表示,泰國每建造五套公寓,就有一套歸中國內地或中國香港的買家所有。由於泰國禁止外國人擁有土地,公寓是中國買家在泰國唯一可以購買的房產類型。

一名房產經紀人Fame Zhu在接受《日經亞洲評論》採訪時提到,公司在2018年7月,光是一個月的時間就賣出了20多套公寓,而「買家全是中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