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200年最大軍演」啟動 馬杜洛:打擊外國侵略者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視察軍演。(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視察軍演。(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政局持續動盪,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10日宣布舉行為期6天的軍事演習,號稱是委國20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演習。馬杜洛表示,委內瑞拉不會被任何勢力威脅或干涉,將從外國侵略者手中捍衛國土。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演習將持續至15日,馬杜洛10日動身前往米蘭達州,於軍演開始前先視察各項軍備,並形容這將會是卡拉卡斯政府200年來舉行過最大一次軍事演習。他表示,一定會捍衛委內瑞拉的主權、領土完整與獨立性。除此之外,委國軍方也將檢視後備軍人動員機制,準備抵禦外部勢力入侵。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日前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要求馬杜洛下台,獲得美國、加拿大、歐盟和多個拉丁美洲國家支持。馬杜洛稍早前表示,委內瑞拉軍隊必須準備好保家衛國。

馬杜洛先前指責華府「策劃政變」,宣布與美斷交,並派出軍隊封鎖國境,阻止美方的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委內瑞拉。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一場媒體採訪中坦承,對委國動武是選項之一,但隨後又在國情咨文時強調,美國必須減少海外軍事行動。

另外,華府也對委內瑞拉國營石油公司(PDVSA)祭出制裁,以切斷馬杜洛的資金來源,並於上月底對委國實施金融制裁。外媒披露,PDVSA將合資企業客戶資金轉向一間俄羅斯銀行帳戶,以避開美國制裁,但該銀行則否認此事。

自行宣布擔任「臨時總統」的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批評,馬杜洛阻擋救援物資的舉動無異於種族滅絕,等同犯下反人類罪行。瓜伊多警告,武裝部隊必須對示威抗議中的死傷者負責,並呼籲於12日舉行大規模遊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