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支持打擊ISIS恐怖組織 霸氣捐1500萬響應「納迪亞倡議」拯救受迫民族

▲▼駐美代表高碩泰參加「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臉書)

▲駐美代表高碩泰參加「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臉書,下同)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為表達對打擊伊斯蘭恐怖組織的支持,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在「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部長級會議上率先響應,宣布台灣捐贈5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1500萬)給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穆拉德所屬機構。

「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The Global Coalition To Defeat ISIS)部長級會議,於台灣時間2月7日舉行,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主持,美國總統川普也親臨致詞。台灣代表團則由高碩泰領軍,與全球74個國家與5個國際組織部長級官員共同商談反伊斯蘭恐怖組織對策。

▲▼駐美代表高碩泰參加「全球打擊伊斯蘭國全球聯盟」。(圖/取自Taiwan in the US臉書)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高碩泰指出,這筆捐款將用於國際非政府組織「納迪亞倡議」(Nadia's Initiative)對遭到伊斯蘭國種族屠殺與宗教迫害的伊拉克少數族裔雅茲迪族的人道援助工作。

納迪亞倡議由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之一的穆拉德(Nadia Murad)創辦,她也是遭到伊斯蘭國囚禁凌虐的雅茲迪族的倖存者,穆拉德當場向台灣表示感謝。

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成立於2014年,台灣同年加入。不到5年期間,台灣已向這個組織捐款超過3200萬美元,用於建設臨時住所、移動醫院和掃雷設施。

出席會議的有來自74國家和地區以及五個國際組織的部長級官員,共同研討對抗伊斯蘭恐怖組織的策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