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慘輸華為!Q4在陸銷量暴跌20% 整體減幅劇烈

▲▼蘋果公司,果粉,iPhone,駭客(圖/路透社)

▲iPhone在中國大陸的銷量,2018年Q4銳減2成。(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IDC)2月11日發布報告稱,2018年第4季,蘋果公司的iPhone在中國大陸的出貨量,估計同比下降近20%。至於大陸通訊巨擘華為的當季出貨量,則是同比飆升23.3%,超過所有主要品牌,鞏固了領先地位。

根據IDC的報告,2018年第4季中國大陸智慧手機市場整體同比估計萎縮9.7%,但蘋果的降幅約為這個數字的2倍,約19.9%,整體減幅比市況劇烈。

▲▼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Phone X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為何iPhone出貨量會大跌,IDC稱是因為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用戶更新手機時間延長以及iPhone高昂的價格。IDC更估測,除了蘋果公司外,小米(Xiaomi)的表現更糟,當季出貨量同比下降近35%。

彭博社報導則提到,從蘋果到三星,智慧手機品牌在經歷了多年的高速增長後,正面臨全球市場趨於穩定的局面,因為行業創新的缺失阻礙了消費者像過去那樣頻繁更換設備。

▲▼華為Mate 20 X。(圖/記者邱倢芯攝)

▲華為Mate 20 X。(圖/記者邱倢芯攝)

報導指出,蘋果公司還必須應對華為等中國大陸競爭對手的崛起。根據IDC的統計報告,華為上季出貨量同比飆升23.3%,超過所有主要品牌,鞏固了領先地位,市佔率達29.0%穩居第一,領先第二名的OPPO(19.6%)近10個百分點;vivo、蘋果、小米分列第3至第5名,市占率分別為18.8%、11.5%、10.0%。

IDC資深分析師王希認為,對於已經到來的2019年,大陸國內智慧手機市場整體環境仍然不算樂觀;但透過盤點2018年業內眾生的得與失,廠商可以從技術積累,產品運營,用戶維護三方面應對新一年的挑戰,並從中發掘新的機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