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經費談判破局!不排除15日再關政府 川普:民主黨到底是怎麼回事

▲▼邊境圍牆兩黨談判代表。(圖/路透)

▲談判代表(左至右為共和黨議員薛爾比、民主黨籍撥款委員會主席洛維、民主黨籍議員李希)。(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兩黨的邊境圍牆經費談判再度破局,參與談判的共和黨議員表示,雙方在移民的居留政策上意見相左,無法在所有問題上得到共識。距離美國總統川普訂下的「暫時重啟政府」期限僅剩5天,兩黨目前也未再訂談判時間。白宮代理幕僚長馬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在美墨邊界築牆的計畫不會改變,若對經費談不攏,不排除15日再度關閉聯邦政府。

參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參議員薛爾比(Richard Shelby)表示,目前兩黨議員對移民拘留政策產生分歧,主因是民主黨希望可以限制居留非法移民的床位數。民主黨議員認為,若是降低移民海關執法局使用的拘留床數量,將會讓川普政府優先考慮居留暴力罪犯,而不是單純非法居留的移民,民主黨的聲明也指出,「此舉將迫使川普政府優先驅逐犯罪分子,以及真正構成安全威脅的人,並非驅離為美國做出貢獻的守法移民。」

川普於1月25日同意結束長達35天的聯邦政府關閉,但他要求國會領導人在3周內達成築牆經費協議。薛爾比表示,兩黨的談判代表確實有在進行相關討論,不過費用僅在13億美元至20億美元之間,離川普要求的57億美元還有一大段距離。

川普10日也在推特上狠批,「邊界委員會民主黨人突然表現非常不理性。他們不僅不願意為了明顯有需求的圍牆付錢(他們藐視邊境巡邏專家的意見),但他們甚至不想讓殺人犯被關押!這是怎麼回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