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被迫送巧克力」給男同事! 日本OL荷包大失血

▲▼巧克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女上班族習慣在情人節送男同事巧克力來表達感謝。(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企業長久以來有項傳統,女性必須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送「義理巧克力」給男同事,這讓不少女性相當困擾,不只要精心挑選巧克力,還要為此荷包失血。現在有不少企業都祭出「義理巧克力禁令」,盼能停止這項為人詬病的傳統。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各大百貨公司、超市、甜點專賣店在1月下旬就會狂打巧克力銷售,因為大批女性上班族會在情人節向長官、男同事送出義理巧克力,這是基於感謝之意,並非送給喜歡的男性,如果是送給戀人的話會稱作「本命巧克力」。

有調查顯示,超過60%的女性會習慣買義理巧克力送男同事,有56%則會送給家人,還有36%會給合作夥伴或曖昧對象。今年東京一家百貨公司發現,只有35%的女性顧客要送男同事巧克力,可見越來越多人已經捨棄送義理巧克力這項習俗。

▲▼上班族,被罵。(圖/翻攝PAKUTASO)

▲女性上班族如果沒送男同事巧克力,會感覺不太禮貌。(圖/翻攝PAKUTASO)

日本人送巧克力的傳統是從1950年代開始盛行,到了1970年代這已成為國民的習慣,許多人都會選在情人節這天用巧克力向戀人傳達情意。

如今送巧克力代表許多涵義,不一定只能送給喜歡的對象,所以基於禮貌性,有不少人會「不得已」的送其他男同事。知名巧克力大廠Godiva先前就呼籲過,日本女性不要再強迫自己贈送巧克力,情人節應該是表達真誠情感的節日。有些百貨公司也對禁令表示支持,認為不應再強迫女性送巧克力給任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