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謢國神犬」守疫情遭踹!2千人心疼「牠們很辛苦」 移民署338字回應

寵物小組/採訪報導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全台防疫規格提高,機場的防疫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而最大的功臣莫過於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檢疫犬。但近日有民眾出入高雄國際機場時,看到機場內的工作人員居然踹了正要去休息的防疫犬一腳,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目前累積上千人檢舉投訴,對此,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也做出回應了。

防疫犬下班遭踹! 移民署回應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

▲防疫犬正在去休息時,遭移民署人員踹了一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有點毛毛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臉書寵物社團「有點毛毛的」PO文表示,「過年期間,大家都是在機場辛苦執勤準備下班,只因為狗靠近,你說怕被咬,就出腳踹工作犬,狗狗嚇到還因此『該』了一聲...你可以不喜歡狗討厭狗,但你絕對不能欺負牠們。」最後該名網友更表示,對狗不友善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檢疫犬機場工作照。(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在海關綠線櫃台幫忙把關。(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Mini。(圖/防檢局提供)

▲檢疫犬被網友喻為「護國神犬」。(圖/防檢局提供)

貼文一出立刻湧入多名網友按讚、討論,不到一日就累積2千多個按讚數,許多人都在底下留言說,「警察不理嗎?」、「這算是妨礙公務了吧!!」、「就是有些人做了不好的舉動造就成了一些狗狗負面的心理傷害!真的很痛心!」、「檢疫犬是公務人員」、「這個人太沒禮貌了」、「檢疫犬都是溫馴且訓練過的!並不會兇人咬人啊」、「這些狗狗很辛苦,為什麼要這樣對牠們」。

對此,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長蔡英傑則表示,「入境檢疫和證照查驗都是通關必須配合的流程,日前發生移民官對檢疫犬不友善的行為,經深入瞭解,是因為該名同仁童年曾經有被狗狗傷害過;因此,對毛小孩一直有畏懼的疏離感。過去該名同仁看到狗狗都會自動避開,但因為當時進出門的地方有點太近了,所以才會做出這不恰當、不友善的行為。」

▲檢疫犬機場工作照。(圖/防檢局提供)

▲桃園機場的開朗男孩Cosby。(圖/防檢局提供)

涉及踹狗的人員事後相當懊悔,也在第一時間和上級長官自首認錯,目前已按照內部規定行政處分,幸好遭踹的防疫犬身體並無大礙。蔡英傑說,「我們應該信任每隻訓練有素的檢疫犬,信任牠們的服從與親近個性,所有在國境執法的移民官和檢疫犬,都是非洲豬瘟防疫工作最大的護衛力量,發生這次對檢疫犬不友善的事件,我們深刻檢討與致歉,希望大眾給予護國的檢疫犬最大的加油與鼓勵。」

相關防疫犬報導:

影/「笨狗、很髒」!「護國神犬」守疫情被罵 旅客:包包被聞過不要了

關鍵字: 防疫犬機場防疫護國神犬移民署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