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是兩岸特別角色 楊鎮浯:政策許可下「能通快通」

▲金門是兩岸特別角色 ’楊鎮浯:政策許可下「能通快通」。(圖/金門縣政府)

▲金門縣府新春團拜。(圖/金門縣政府,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金門縣長楊鎮浯11日在縣府新春團拜上表示,今年對金門來說是特別的一年,尤其在兩岸區塊上,金門有機會扮演特別的角色,希望在政策許可下,兩岸「能通快通,能通先通」。

楊鎮浯指出,上任以來一直在盤整縣府資源,目前已經告一段落,新的一年要全力拚出新局,未來將啟動組織改造,健全縣府團隊的體質,「期許團隊能以同理心簡政便民,讓施政有感,並跳脫框架,只要是對鄉親有利的事情,都能邁開大步向前走。」

楊鎮浯也對教育、文化、環境、青創、觀光、金酒,以及產業升級發表看法。青年創業就業方面,他提到,金門的產業業結構和技術支援相對薄弱,落實起來是一項艱鉅任務,但有信心可一步一步走出成績。

觀光方面,楊鎮浯說,金門要以「質量兼具」為目標,努力提升「質」與「量」,因為沒有質的觀光,不會被社會認可,沒有量的觀光,則無法支撐整個產業的發展。

楊鎮浯還說,今年對金門來說是特別的一年,是迎來轉機的一年,尤其在兩岸區塊上,兩岸雖然在很多事情上不同調,但金門仍然有機會扮演特別的角色,期望能在政策許可下,兩岸「能通快通,能通先通」。

據移民署先前公布的數據,金門一月份小三通人次同比成長23.08%,人流數相當可觀,但多以當日往返,購買日用品為主,沒有實際住宿與消費,對金門的觀光旅遊幫助有限。金門縣政府表示,未來將因應旅遊型態轉變,著重「迎客」、「導客」與「留客」面向,大力推展、鼓勵赴金旅遊者至少住宿一晚,藉以刺激在地旅宿景氣。

▲金門是兩岸特別角色 ’楊鎮浯:政策許可下「能通快通」。(圖/金門縣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