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里約奧運桌球銅牌水谷隼讚新人輩出:已做好準備無緣東京

▲水谷隼不愛穿內褲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水谷隼曾在里約奧運桌球男單奪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全日本桌球錦標賽男單中,勇奪個人生涯第10冠的水谷隼受訪時坦言,自己已經做好準備可能無緣東京奧運的準備,也會在明年卸下國家隊戰袍,「畢竟現在日本國內競爭太過激烈,好手輩出,尤其張本智和更是氣勢難擋。」

現年29歲的水谷隼於2003年在全日本錦標賽少男組勇奪冠軍,開始活躍於人前,2006年拿下全日本錦標賽成人組冠軍,2010年廣州亞運奪下男單、男團銅牌,2016年里約奧運贏下男單銅牌,成為日本史上首位拿下單打獎牌的選手,此外他也率隊奪下男團銀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水谷隼又在全日賽收穫個人第10冠,狀態看似相當不錯,但他卻爆出自己明年將不會再參加全日賽,「每年全日賽壓力都很大,讓我從前一年的11月就開始悶悶不樂,總是想著比賽的事情,且全日賽結束後就接著巡迴賽、世錦賽、亞錦賽等,訓練強度不能降低,也讓選手相當疲憊。」

▲張本智和 。(圖/取自ITTF)

▲張本智和目前世界排名為日本最高。(圖/取自ITTF)

今年是各路好手爭取東京奧運最關鍵的一年,根據日本桌協規定,東京奧運的資格,為世界排名中位居前兩位的日本選手獲得,不過目前張本智和(世界第四)、丹羽孝希(世界第九)排在前二,水谷隼世界第十排名第三,若是照著排名持續下去,水谷隼坦言,「其實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可能無法第三度出征奧運,但我還是會為了資格全力以赴。」

水谷隼感嘅,近年日本好手輩出,不只張本智和,丹羽孝希、吉村和弘也都是相當不錯的選手,能夠和世界一流選手抗衡,「日本桌球後輩實力雄厚,讓對內競爭相當激烈,但這也是好事,能藉機激發自己的潛力,接下來我會在世桌賽努力爭取獎牌,畢竟這對爭取東京奧運資格非常重要。」

關鍵字: 里約奧運羽球男單銅牌水谷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