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收盤開門紅 滬指漲逾1%深成指漲3%

股市,股票,股市上揚,解放股市(圖/視覺中國CFP)

▲陸股在豬年首個交易日開出紅盤。(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豬年開春後第一個交易日,大陸A股三大指數收盤告捷,上證指述收報2653.90點,漲1.36%;深圳成指收報7919.05點,漲3.06%;創業板收報1316.10點,漲3.53%。

受中美貿易磋商進度複雜化影響,今早陸股開盤時走勢不一,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開盤報2613.17點,跌0.19%,有別於前幾日開高預期;深圳成指開盤7695.17點,漲0.15%。另創業板指數則報1275.22點,漲0.31%。

不過截至收盤,三大指數午後保持穩步走強態勢,滬指收報2653.90點,漲1.36%,成交額1373億(人民幣,下同)。深成指收報7919.05點,漲3.06%,成交額1826億。創業板收報1316.10點,漲3.53%,成交額533億。

▲▼股市。(圖/CFP)

▲大陸股市。(圖/CFP)

《證券時報》引述業內人士分析,午後白酒、次新等板塊持續發力,市場賺錢效應較好,導致兩市近90檔個股漲停,鐵礦石、養雞板塊漲幅居前。


長城證券分析,春季行情尚未終結,2月市場仍面臨較好的政策和外部環境。 包括政策層面,地方兩會再到全國兩會期間的政策紅利值得期待,以及近期央行呵護資金面的意願較強,寬信用和支持實體經濟政策有望延續等。

海外層面來看,長城證券認為,美國聯準會進一步釋放鴿派信號,國內貨幣政策釋放更多空間。此外中央在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步伐江持續加快,2月MSCI將決定是否提高A股納入比例至20%,使得外資流入A股趨勢有望延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