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學了! 屏警啟動護童勤務 建構安全走廊

▲開學了! 屏警啟動護童勤務 建構安全走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今天(11日)是開學日,屏東縣警局啟動護童專案勤務,保障學童上下學安全。(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今天(11)日是2019學年度各級學校開學首日,屏東縣東港、枋寮、恆春3警分局即日起執行護童專案勤務,於學童上、下學時段,由各派出所負責轄區內學校交通疏導,要求駕駛人放慢車速,不要併排停車或影響其他用路人行的安全,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開學了! 屏警啟動護童勤務 建構安全走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東港及枋寮警分局執行護童專案▼

警方這項勤務,配合學校導護志工、老師協助學校周邊進行安全維護工作,讓駕駛人看到員警出勤執法後,降低車速及遵守交通規則,溫馨柔性保護學童交通安全工作,獲得在場師生及家長稱讚。

縣長潘孟安非常重視該項護童專案工作,先前即責請屏東縣警局局長葉明潭指示各分局妥善規劃護童勤務,針對各分局轄區內各國中、小學,動員各所警日每日上午7時及下午4-5時加強校園上、下學護童之交通維護勤務作為,來提醒學校及學童家長對學童安全的重視。

警方說,「護童勤務」不僅提高見警率,也可讓民眾感受到警察親民、熱心的溫柔面,建構學生「安全走廊」,不定線巡邏校園周邊,並機動協助校園安全維護,與學校教師及志工共同守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警方同時提醒家長們,接送孩童上、放學應遵守交通安規則,切勿任意停車而影響交通,多多關心子女,教育防範陌生人及建立自我保護觀念,確保學童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