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港露天裝卸水泥熟料 環保局「取締+罰單」:要求密閉改善

▲台中港區業者以傳統露天方式進行水泥熟料裝卸作業。(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港區業者以露天方式進行水泥熟料裝卸,造成塵土飛揚。(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港區業者以傳統露天方式進行水泥熟料裝卸作業,造成塵土逸散;對此,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已依法告發並於去年累計裁罰90萬元罰鍰,並於今年初加派人力稽查,強調「後續再違規,將加重處罰至改善為止」,更會持續要求台中港務分公司改用環保密閉倉儲式裝卸作業。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圖/記者陳玉攝)

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11日受訪表示,台中港區內碼頭裝卸區域已列為空汙專案稽查熱點,並針對水泥裝卸作業進行稽查,查獲多家裝卸業者未採行有效的空汙防制設備,導致明顯粒狀物逸散於空氣中,環保局依法告發,去年累計裁罰90萬元罰鍰。

陳宏益指出,環保局今年初加派人力前往台中港碼頭確認進港船隻是否造成汙染,並於1月25、26日再查獲逸散汙染情形,依「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及67條開罰;之後若再有違規,將加重連續開罰至改善為止。

陳宏益強調,主要問題仍在台中港務分公司裝卸作業採傳統露天方式進行,稽查只是治標,治本還是在要求碼頭裝卸設施改為環保密閉倉儲,才能有效降低逸散汙染。

陳宏益也說明,目前逸散汙染採目視判斷,並無法用機器測量。過去是處分裝卸業者,但現在更著重於嚴格要求港務公司解決輪船散裝貨的問題。市府已跟港務公司協調要求盡速改善,即使逸散現階段只侷限於小區域範圍,但對台中空品影響仍很大,市府會嚴格取締並連續處分,絕不妥協。

【更多新聞】

►老翁泳池心肌梗塞溺斃 3救生員「晚12分鐘」搶救遭起訴

►2020國民黨總統人選 盧秀燕:「科學方法」找出能勝選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