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白手起家!他6年掙得113億身價 靠3點原則「橫跨7國」

▲▼OYO連鎖旅館創辦人。(圖/翻攝自Facebook/Ritesh Agarwal)

▲OYO已將企業版圖拓展到中國。(圖/翻攝自Facebook/Ritesh Agarwa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最大連鎖旅館「OYO」創辦人阿加瓦爾(Ritesh Agarwal),年僅25歲就有3.65億美元身價(約台幣113.5億元),他只花了6年就將訂房平台橫跨7國,擁有超過1.3萬家住宿體系。他表示,自己是靠著矽谷創業家提爾(Peter Thiel)給的3點建議,才能創造出今日成就。

▲▼OYO連鎖旅館創辦人。(圖/翻攝自Facebook/Ritesh Agarwal)

▲他在一次旅行中,觀察出住宿市場的商機。

據CNBC報導,阿加瓦爾是印度創業成功人士裡最年輕的,生長在東部奧里薩邦的一個小鎮的中產階級家庭,靠著自己力量白手起家,他首先觀察到市場對低成本住宿的需求,再透過3點訣竅完成童年時的創業夢想。

阿加瓦爾在19歲那年到印度第二大城市德里旅行時,發現當地缺少可靠、實惠的住宿選擇,當時他就開始萌發創辦旅館的念頭,後來在提爾的協助下,OYO以驚人的速度快速擴張。他曾說,「提爾的指導真的改變了我的世界觀」,也開拓了他創業精神的新視角。

▲▼OYO連鎖旅館創辦人。(圖/翻攝自Facebook/Ritesh Agarwal)

▲他聽從矽谷創業家提爾的建議,大膽且不設限的嘗試。

首先,阿加瓦爾相信自己的直覺、觀點,大膽打造一個為印度市場量身訂做的企業,而不是跟隨著其他公司的腳步。接下來,他將目標放遠到海外旅遊業,「得到提爾獎學金後,我才學會放膽創造。」2018年砸下10億美元注資後,OYO的估值已高達50億美元,並將觸角伸向中國與其他地區。最後,他非常重視「投資企業文化」,選擇和有相同理念的企業家合作,即使公司不斷壯大,仍不可忘記初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