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松露、蟲草花來台! 「舌尖上的雲南」美食展登場

▲▼雲南美食。(圖/主辦方提供)

▲雲南特色小吃過橋米線。(圖/主辦方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今年的「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除了有藝文演出之外,美食也是活動重點。雲南省餐飲與美食協會特地從昆明空運食材,舉辦「舌尖上的雲南」飲食文化展,找來十位滇菜大廚來台灣,為台灣民眾帶來獨具雲南特色的美食和文化。

來自基隆、先前曾去過雲南的賴雅婷一眼就認出「過橋米線」這道招牌小吃,她表示,自己利用過年到佛光山走醜,沒想到還能體驗到道地的雲南美食,知道其背後的故事,再透過這些故事瞭解到一些雲南的傳統文化。

大陸著名滇菜大師楔煒指出,雲南特色美食文化節活動從2月4日舉辦到14日,主辦方將通過實物、視頻、圖片等方式展出雲南飲食文化發展歷程、雲南少數民族飲食文化、雲南特色食材和雲南的綠色食品。

他提到,為了今年活動,特地從昆明帶很多原材料,包括松茸、松露、蟲草花、羊肚菌等雲南野生菌乾貨,除了過橋米線、菌菇撈飯、豆花米線,還準備各地州很有特色的小吃小點,「收到民眾的反饋非常好,大家都蠻喜歡,也給了我們很多鼓勵」。

雲南省餐飲與美食行業協會楊竹晶則提到,出行前,中國滇菜研發中心專門針對本次「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研發、設計了以雲南山珍為主的菜品。

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活動是由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雲南省文聯、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共同舉辦,除了有藝文演出、美食展覽之外,農曆春節期間還舉辦美術書法攝影藝術展,從各種文化領域推行兩岸交流。

▲▼雲南美食。(圖/主辦方提供)

▲著名滇菜大師楔煒(左二)介紹雲南美食。(圖/主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