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會議長稱「天皇應向慰安婦謝罪」 日外長怒嗆:小心說話

▲▼ 明仁天皇,日本天皇,美智子皇后,日本皇室,雅子妃,德仁。(圖/路透社)

▲南韓國會議長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只要明仁天皇在退位前親自向慰安婦道歉,日韓間的矛盾便能迎刃而解。(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國會議長文喜相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時稱,日本如果想要徹地化解與南韓仇恨,應該由日本天皇以「罪人之子」的身分,親自向慰安婦受害者道歉,此話一出,引發日本輿論嚴重反彈。而正在菲律賓出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10日表示,希望文喜相「注意發言」。

根據《共同社》報導,文喜相在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語出驚人表示,日韓兩國對於日本統治朝鮮半島時期的許多做法,至今仍有相當大的矛盾,如果日本真的想要解決長久以來的衝突,明仁天皇應該在4月底正式退位以前,以「戰爭主犯之子」的身分,握著高齡慰安婦奶奶的手,親自謝罪,整件事才能畫下句點。

對此,正在菲律賓南部出訪的河野太郎則告知記者團,對於慰安婦議題,日本與南韓已經達成「完整、最終且不可逆的協議」,連南韓政府都沒有特別提出再交涉要求,希望文喜相議長能夠「對相關議題有確切認知後,再進行發言。」暗指文喜相要「小心說話」。報導刊出後,南韓政府曾經做出聲明澄清,《彭博社》報導文喜相的發言與當初本人意圖不同,試圖解圍。

根據《韓國日報》與《讀賣新聞》2018年7月所做的聯合調查顯示,有超過90%的南韓民眾認為,日本仍須針對慰安婦議題正式謝罪,而日本則僅有8%民眾認為需要再度對此事發表聲明。事實上,明仁天皇曾在1990年對於日本統治朝鮮半島一事表示「深切遺憾」,但並未針對慰安婦一事,因此許多南韓民眾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