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文藝表演登佛光山 25少數民族風情一次看夠

▲▼雲南。(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雲南牛角舞。(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第二屆「七彩雲南・相約台灣」文化交流系列活動中,以「孔雀開屏•諸事吉祥」為主題的文藝表演已於2月5日在佛光山和台灣民眾見面,每天兩場演出,一直持續到2月14日。此外,演出團隊還將在南投縣舉辦的兩場燈會專場上演出。

前來觀看演出的黃小姐指出,一家人專程從北投開車到佛光山過春節,能看到豐富多彩的展覽、吃到美味的雲南美食、欣賞精彩的雲南歌舞表演真的非常開心。尤其觀看演出時,看到表演雜技的幾個小朋友年齡都好小,「努力演出的樣子,真的很令人感動」。

雲南民族歌舞表演藝術團團長、昆明市民族歌舞劇院副院長楊洲提到,這是團隊第二次到台灣演出。他表示,去年歌舞團在佛陀紀念館共演出60多場,近200萬觀眾觀看了表演,今年準備的節目內容更豐富,藝術形式融合了雲南25個少數民族的風情、人文等元素。

▲▼雲南。(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雲南歌舞表演《打歌》。(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據了解,演出以《賀新春》作為開場,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的舞蹈融合了雜技、舞獅等技巧;之後,雲南藏族歌唱家扎西多吉和拉茸央宗帶來歌曲《吉祥新年》,希望將現場觀眾帶到壯闊的雪域高原、神秘的香格里拉。

之後則是紅土高原的漢子手持牛角登台,為大家獻上了《牛角舞》,用剛勁有力的舞姿展現雲南彝族人民耕牛的場景;民樂組合《竹林深處》則帶大家體驗西雙版納的傣鄉風情;透過歡樂的雜技表演《阿細跳月》,表現雲南25個民族同歡同慶的《打歌》則將演出推向了高潮。

▲▼雲南。(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開場表演《賀新春》。(圖/活動主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