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三山」韓國瑜該報恩了?王金平:每個人都期待他的幫忙

▲▼POP Radio《POP搶先爆》開工日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POP搶先爆》邀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接受主持人黃光芹專訪。(圖/POP Radio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前立法院長準備在適當的時機點宣布參選總統,而高雄市長韓國瑜被視為國民黨的王牌,是否該為王動員三山造勢動員做些回饋,王金平受訪表示「每個人都需要且期待他的幫忙」,但也認為「不能說幫過他一點點忙,就要他的回饋」。

王金平接受《POP搶先爆》專訪表示與韓國瑜的互動自然「是心意相通」。也提到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時,韓已經多次到家中商討提名事項,認為與韓國瑜是自然的互動、坦誠交換意見;他說,韓國瑜自己提過幾次「要把(高雄)市政搞好」,他認為韓國瑜不會去碰總統、副手的事。王金平稱韓國瑜「有他自己的大智慧,會做最好的選擇」。

王金平表示,對於參選意願「時間是最後的考量」,但已經快成熟了,預計將於3月「選擇個大吉大利的日子」公布。他強調,目前組織動員架構大致完成,在陸海空的部署也已逐步完成。對於自己在網路聲量的表現,「應該有漸漸上揚」。

主持人黃光芹問到「是否視為朱王對決」,王金平則表示「吳主席也相當有實力」,但當黃光芹再問吳敦義是否參選?王金平表示不清楚他會不會參選,且稱吳敦義任行政院長時做得很好,如果有意願當然是個強勁的候選人。在問到馬英九會否參選?王金平則直說「這我不清楚」。

被問到柯文哲參選機率?王金平表示柯應該也在積極準備評估,但他不好談,柯文哲是否有意參選,王金平要黃光芹去請教柯。國民黨內推出候選人機制尚未定案,王金平表示無論是全民調或37制,他都尊重黨中央。

王金平也在節目中透露,上屆國民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時,時任黨主席朱立倫曾找他5、6次,希望由他角逐總統參選。王金平則提出建議,應在換柱後藉由黨中央召開中常會,由黨內大佬同意且共同推薦參選。沒想到當中常會召開後,卻是由朱立倫披掛上陣。

這次大選是否會王朱配?王表示,各方面期待都有,這時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依黨內機制競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