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談判之際 路透:2美艦駛往南海美濟礁12海里內

▲▼南沙群島美濟礁。(圖/路透社)

▲南沙群島美濟礁。(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今(11)日展開新一輪的貿易談判,正值敏感時機,《路透》則引述不具名的美國官員指出,2艘美國軍艦今日駛向中國在南海的美濟礁。美國海軍第7艦隊發言人杜斯(Clay Doss)表示,所有行動都有符合國際法,美國將在國際法所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營運。

《路透》報導,一名美國官員表示,2艘美國軍艦11日在南海附近航行,正值世界兩大經濟體關係緊張時期,此舉可能觸怒北京。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補充,這2艘美軍驅逐艦駛入南沙群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12海里範圍之內。

據了解,2艘軍艦分別是「史普魯恩斯號」(USS Spruance)、「普雷貝爾號」(USS Preble)。杜斯告訴CNN,此舉是為了挑戰「過度的海事要求」,同時保持利用受到國際法規管轄的水道,所有行動都按照法規,證明美國將在被允許的任何地方展開行動,不管是南海還是其他地方都一樣。

路透指出,北京與華府陷入貿易戰中,雙方試圖在3月1日期限截止前達成協議,美國屆時可能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收關稅,從10%增加到25%。美中間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使兩國損失數十億美元,擾亂全球的金融市場。

美國指責北京在有爭議的島嶼安裝導彈以及其他軍事裝備。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理查森(John Richardson)本月初表示,類似的情況有所增加,「武器系統越來越複雜,因此我們正密切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