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公尺巨蛇」纏身逼供! 印尼警偵訊竊盜犯出奇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網路最近瘋傳一則影片,內容是印尼警方把一條長逾2公尺的巨蛇,來偵訊一名竊盜男嫌。男子被纏繞在身的蛇嚇得不停尖叫與求饒,一旁的員警則是哈哈大笑。影片公開後,立刻引起一陣熱議,警方也隨即針對此事致歉。

根據《ABC News》報導,人權律師薇若妮卡(Veronica Koman)8日在推特分享一支影片,畫面中只見身穿紅衣與牛仔褲的男子被銬銬住,坐在地上,脖子上則掛著一條至少2公尺的巨蛇。由於巨蛇的頭部不斷在男子身後舞動,嚇得他全身僵硬,緊閉雙眼,露出痛苦的神情。

這時候負責審問他的一名查亞維查亞(Jayawijaya)警局員警,突然抓起蛇的尾巴,朝著男子的臉部步步逼近,同時一邊逼問男子「你到底偷了多少次手機」,讓他怕得不停扭頭,發出尖叫聲。

▲▼ 員警在偵訊偷竊嫌疑犯時,先將巨蛇放在他肩上,再以蛇尾逼近他。(圖/翻攝自Veronica Koman推特)

▲ 員警在偵訊偷竊嫌疑犯時,先將巨蛇放在他肩上,再以蛇尾逼近他。(圖/翻攝自Veronica Koman推特)

薇若妮卡提到,這名男子是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原住民,因為被懷疑偷竊手機,才會受到員警的訊問。不過,這樣的訊問方式不但違反了警察政策及法律,更可說是場殘忍的拷問、酷刑,「員警這樣的舉動似乎是對原住民的一種歧視,畢竟這樣針對原住民的類似行為早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曾經主張讓『巴布亞省』(Papua)從印尼獨立的全國委員會,之前已有一名成員薩姆(Sam Pokon)在1月份被捕後,遭到不人道的毆打、虐待,最後被關入一間有蛇的牢房中。」

影片曝光引發輿論後,查亞維查亞警局局長托尼(Tonny Ananda Swadaya)回應,雖然這條蛇不具有毒性,但以這樣的方式訊問嫌疑犯實在相當抱歉。負責的員警目前已經接受了道德培訓,並被轉調到其他單位。

不過對於薇若妮卡所說的「毆打、虐待嫌疑犯」,警方則堅決否認有做出這些舉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