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幾個糖就要生幾個」 教部新春團拜潘文忠不忘催生:勇敢結婚

▲▼教育部新春團拜。(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右二)、次長范巽綠(左二)、次長林騰蛟(右一)、主任秘書朱楠賢(左一)進行新春團拜。(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11日)舉行新春團拜,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次長范巽綠、次長林騰蛟、主任秘書朱楠賢及教育部同仁們齊聚一堂互道「新年快樂」、「恭喜恭喜」。面對少子化問題,潘文忠在致詞時不忘呼籲同仁,「新的一年要勇敢結婚,放心生」。

潘文忠一早在教育部發送新春福袋,並說,新的一年希望就像這9天的年假一樣很平安、順利,也期望新的一年教育部事務也能像今天的陽光一樣燦爛、溫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新春團拜。(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新春團拜。(圖/教育部提供)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負有國家的重責大任,但要有「對象」才能進行教育,現今少子女化問題相當嚴峻,在辭歲時,有跟很多同仁呼籲「勇敢結婚,放心生」,新春團拜時還是要再說一次。潘文忠也開玩笑說,「不管年齡多大都有機會」。

潘文忠指出,今年是豬年,豬是「多胎型」,不只是增加體重,也要增加人口數量。活動最後除了發福袋也發糖果,潘文忠也笑笑與教育部同仁表示,拿幾顆糖果,今年就要生幾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