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華航罷工「3大態度」:華航負擔了很多的使命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發表談話,照片已上傳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針對華航罷工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事件持續延燒,嚴重影響華航營運,總統蔡英文11日上午在出席「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之前首次發表談話,提出3大態度「誠心溝通」、「理性對話」、「互利三贏」,並期望達成3大目標,分別是:確保旅客權益、保障勞工福祉,以及華航永續經營。

回顧2016年,蔡英文準備首次出訪友邦前夕,華航空服員發動罷工行動,當時她在出發前的機場講話時,特別強調會整頓華航,重新擦亮華航招牌,「如果不是忍無可忍,沒有一個空服員會走向罷工」。

▼總統蔡英文針對華航罷工,提出3大基本態度,期望達成3大目標。(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針對華航罷工,提出3大基本態度,期望達成3大目標。(圖/蔡英文臉書)

不過2年之後的今天,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在勞資協商破裂之後,發動首次的機師罷工行動;由於在農曆年期間,嚴重影響營運,正反聲音接踵而出。對此,蔡英文利用農曆年後,開工第一天,出席「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之前,在場外向媒體發表簡短的談話。

蔡英文在談話中指出,行政團隊都緊盯這個案件的處理過程,跟行政院蘇貞昌都非常關注;而下午要進行協商,雖然意見難免分歧,但她希望大家能夠誠心坐下來好好協商,創造三贏,讓華航經營可以更好,讓勞方的福祉可以得到保障,旅客的權益可以得到保障。

蔡英文強調,她相信勞資雙方和許多常搭乘華航的旅客,都對華航有一份感情,華航也負擔了很多的使命,所以這個時候,非常期待勞資雙方坐下來協商,相信是社會的共同期待。

隨後蔡英文也透過臉書,條列式整理出她對於華航罷工事件的3大態度,分別是:「誠心溝通」、「理性對話」、「互利三贏」,期望達到確保旅客權益,保障勞工福祉,以及華航永續經營。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發表談話,照片已上傳後台。(圖/記者湯興漢攝)

▲2019大陸台商春節聯誼酒會,蔡英文針對華航罷工發表談話。(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