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非鐵打的!挺韓國瑜去峇里島度假 陳水扁:不要像陳菊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YonGe Chen)

▲前總統陳水扁。(圖/翻攝自YonGe Chen臉書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農曆春節帶一家人到峇里島放鬆度假,遭到前市長陳菊幕僚陳瓊華發文砲轟「新手市長就這樣放下一個城市」,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針對此事,前總統陳水扁11日公開力挺韓國瑜,認為人不是鐵打的,市長應休假再出發,不要像陳菊擔任12年市長,因爲「放不下」而放棄出國旅遊。

陳水扁透過臉書「新勇哥物語」表示,大家必須思考,當一個市長,難道不能度假嗎?韓國瑜未來4年任期不可能輕鬆,所以利用較長時間的農曆過年,以及較少公務在身的時機點跟家人一同出國度假,讓職務交給副市長代理,就沒有懸念的出國,「放得下是正確的」,因為人不是鐵打的,是肉做的,「相信充電、加油,都是有必要的事情」。

關於韓國瑜選前打出「拚經濟」,卻在當選後出國度假,引爆部分網友反彈,陳水扁說,一般人都需要休息,不論是在國內或是國外,為什麼市長出國就要被批評?留在國內才叫好市長?這是每個人的選擇,沒有對與錯,不能說拚觀光就禁止出國。

陳水扁認為,「沒有你不行」的這種想法會破壞制度,不然為什麼要有職務代理人、代理市長等職務安排?自覺「沒有你不行」,每件事情都要親自處理,那職務安排就成了很大的浪費。像陀螺那樣的首長,沒時間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是絕對不行的,自己支持韓國瑜過年出國度假,「放不下、不敢出國,反而應該考慮考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