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開盤人民幣中間價重貶414點 幅度半年來最大

▲▼人民幣,美金,中美貿易戰。(圖/CFP)

▲人民幣中間價下調414點,創逾半年最大貶幅。(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告,在豬年開春後首個交易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下調414個基點,報6.7495,創2018年7月20日以來最大的下調幅度。

另上一交易日,人民幣兌美元官方收盤價6.7391,夜盤收報6.7445,但11日開盤,在岸人民幣兌美元立即重挫,報6.7622,下跌逾200點,截至發稿,在岸人民幣已跌至6.7781。

市場分析指出,今年初受中美貿易談判前景趨於樂觀等因素激勵,在岸人民幣兌美元1月累計上漲2.4%,創一年來最大單月漲幅。不過隨新年期間美國總統川普態度轉變,表示兩國元首3月1日前不會見面,為中美貿易磋商再添陰霾。

▲中美貿易戰,正打得火熱。(圖/達志/示意圖)

▲中美貿易戰影響匯率走勢。(圖/達志/示意圖)

值得注意的是,上月美東時間1月30日下午,美國聯準會曾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區間2.25%—2.50%不變,並釋放了「可能暫停升息」的強烈鴿音,使得當時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階段性緩和。

不過,恒大研究院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認為,2019年上半年美歐貨幣政策邊際收緊,進一步收緊全球流動性,將施壓新興市場,短期內美元指數仍將有階段性回升動力,可能將對人民幣匯率、外儲造成一定壓力。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則認為,根據購買力平價理論,人民幣相對於美元還是被低估的,並沒有長期貶值的基礎。

但《中國證券報》引述分析人士指出,基於對基本面的分析,當前人民幣雖無大的貶值風險,但也缺乏持續升值動力,未來加大雙向波動是更可能呈現的情景,認為2019全年,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在6.5到6.9的區間內波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