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金豬報喜!台股量能回溫終場收漲71.99點 守穩萬點之上

▲▼台股,上漲,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投資人,散戶,財經,股市。(圖/翻攝自網路)
▲台股金豬年新春開紅盤,終場守穩萬點大關,成交量能也創下今年來新高。(圖/資料照)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台股今(11)日開紅盤,早盤受到蘋果概念股走強激勵,指數站上萬點,最高來到10065.52點,不過因逢高獲利了結,盤中賣壓重,指數數度跌破萬點,最低又跌到9988.83點,所幸買盤持續湧入承接,午盤前站穩萬點之上。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以10,004.25點作收,收漲71.99點,漲幅0.72%,成交量大幅回溫為新台幣1319.7億元,創下今年以來新高。

受到聯準會(Fed)偏鴿派風向,及中美貿易戰正面訊息的帶動,四大指數在台股休市期間,皆以上漲作收,進而帶動今日台股金豬年開盤表現。隨著大立光與台積電雙雙上漲逾3%領軍電子股,領軍電子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大漲97.58點,以10029.84點開出,指數漲幅超過120點,新一年的開始就為股民帶來豬事大吉的好兆頭。

今日盤面類股當中,以半導體股、電機機械、生技醫療、光電、食品等類股為盤面上強勢股,其中,半導體類股年假期間費城半導指數帶動下,類股終場漲幅逾2.81%,表現最強。表現較差者為塑膠類股跌1.94%、運輸類股及觀光類股跌0.72%、0.4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華航(2610)的罷工行動造成股價重挫,盤中股價跌破10元票面價,終場收在10.20元、跌3.32%。權值股台積電則因春節期間美國ADR漲幅達4.02%,有利於台股指數與蘋概股近期表現,今天台積電也成為台股的主要支柱,盤中大漲逾3%,終場收228元、漲幅3.17%。

另外大立光(3008)5日早晨公布1月營收去年12月成長3.72%,但仍較去年同月35.16億元下滑4.82%,預估2月因工作天數減少,營收將低於1月表現,今日終場收漲5.16%、報3975元。而鴻海(2317)則以維持70元的平盤震盪走勢,終場收69.9元,收跌0.14%。

農曆春節連假期間美股上漲,漲幅介於2.14 至5.35%,美股四大指數短期高檔整理,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上漲526點、漲幅達2.14%,那斯達克指數、標普500指數皆漲逾2.5%,與台灣科技股息息相關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5.35%,其中蘋果因為調降大陸iphone售價、銷售量備受期待,股價大漲10.17%。

另外,從籌碼面來看,融資餘額持續下降到歷年偏低水位,法人預期持股從散戶轉到有持股信心的公司派大股東、主力大戶、有實力的中實戶手中。而美國聯準會不升息,加上外資回補持股,台股紅包行情可望續揚。

不過台北匯市方面則相反地出現了補貶現象,匯銀人士表示,受到農曆春節期間國際美元走強影響,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午盤貶破30.8元價位。

法人表示,2月中下旬開始反應美國商務部對歐洲汽車與國家安全的調查報告,以及3月1日中美貿易關稅戰短暫休兵截止日等,建議投資人逢萬點以上操作須提高警覺。選股原則為股價基期相對較低、評價低、配息穩定,以及2019年是否具成長性與題材。

《延伸閱讀》

金豬年開紅盤!一張表看完台股本周大事

影/豬事大吉!台股新春開紅盤 開盤大漲120點直奔萬點

關鍵字: 收盤台股美股亞股加權指數台積電蘋概股華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金豬年開紅盤!一張表看完台股本周大事

金豬年開紅盤!一張表看完台股本周大事

金豬年今(11)日開紅盤!法人分析,台股在農曆春節休市期間,因美股道瓊指數漲逾500點,科技、半導體股漲幅更大,加上聯準會(Fed)態度轉鴿,年節過後買盤回流,預估將激勵台股直奔「萬」點大關,短線甚至有機會挑戰半年線,但仍有4個要點需要注意。

2019-02-11 07:15

今日開工搶發財!股海兩招教你賺紅包

今日開工搶發財!股海兩招教你賺紅包

今(11)日為台股開紅盤,雖然台股在元月表現不如預期,狗年封關也未能站上萬點,但農曆春節休市11天期間,在美股強力反彈帶動下,2月11日台股開紅盤上漲機會高,不排除也有挑戰萬點以上的機會,法人表示,過年紅包領不夠沒關係,想搶進金豬年開紅盤行情,靠兩招就可以賺到開工紅包。

2019-02-11 08:00

影/豬事大吉!台股新春開紅盤 開盤大漲120點直奔萬點

影/豬事大吉!台股新春開紅盤 開盤大漲120點直奔萬點

台股春節封關11天期間,美股費半指數勁揚逾5%、台股權王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也大漲逾4%,隨著科技股吹起反攻號角,台股金豬年今(11)日開紅盤,隨著大立光與台積電雙雙上漲逾3%領軍電子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大漲97.58點,以10029.84點開出,指數漲幅超過120點,目前指數最高來到10053.31點,新一年的開始就為股民帶來豬事大吉的好兆頭。

2019-02-11 09:02

新春開工!證券暨期貨業齊聚一堂新春團拜 證交所祭5大推廣重點

新春開工!證券暨期貨業齊聚一堂新春團拜 證交所祭5大推廣重點

今(11)日是金豬年新春開紅盤日,台灣證券交易所也於今早舉行證券暨期貨業新春團拜,邀請金管會、期交所、櫃買中心、券商公會、投信投顧公會等重要財經部會首長與會向投資大眾賀新春,並發表各家在金豬年的業務推動重點。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過去一年全球資本市場呈現反轉,成交量萎縮,但因上市公司財務相當穩健,在國際市場中表現相對穩定,而資本市場未來面對國際競爭壓力,他提出5大方向因應。

2019-02-11 09:39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台積電法說會失靈 早盤重挫49元跌逾6%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雖然首季繳出優異成績單,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70 元,毛利率也達53.1%,優於預期,但卻是空歡喜一場,今日早盤股價重挫49元,最低來到755元,跌幅逾6%,市值失守20兆元。

2024-04-19 09:42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台積電大跌37元至767 指數挫近400點摜破2萬點

美股周四(18 日)跌多漲少,其中台積電ADR重挫近5%,影響台股今(19)日以低點開出,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指數大跌近400點,摜破2萬點,台積電更重挫37元至767元。

2024-04-19 09:03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從蘋果到特斯拉!解析長線、短線操作差異 一起找出適合你的投資方式

在進入股市領域實際買賣股票之後,會發現有長線投資、短線交易、波段操作等等的不同方式,每種都需要擬定不同策略和目標。為協助投資新手更清楚了解長、短線的投資方式與注意事項,最新一集的《不管啦!給我錢》節目將透過實際案例,幫助大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2024-04-19 07: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