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華航勞資二度協商倒數! 工會可接受「7.5HR+配套 」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華航勞資權益談不攏,機師罷工行動邁入第4天,癥結點在於雙方對「飛航時間」7.5小時或8小時可派遣三人想法不同,預計今(11)日下午5時在交通部的主持下進行二度協商。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表示,7.5小時的數字這麼低,在進階式的前提之下可以「接受」,必需有配套措施。

陳蓓蓓代表華航機師親上火線,爭取勞工權益的形象深烙人心,被大家封為「女戰神」。面對即將到來的二度談判,她接受訪問時說,7.5小時如果有配套措施,可以在一個進階式的前提之下接受,但之前訴求就是希望不要過勞,因此需要一個配套措施。

▲▼0209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聯訪。(圖/記者范綱儀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蓓蓓。(資料圖/記者范綱儀攝)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稍早接受廣播節目訪問時指出,如果要屏除勞資疑慮,那今天的協商就要讓華航工會的人多發言,交通部在協商過程中只插手疲勞航班,勞資權益是尊重華航公司自理。他說,現在最重要是兩者怎麼達到平衡,華航的經營狀況沒有工會想像得那麼好,如果條件全部答應會增加太多成本,進而造成經營困難。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也在節目中直言,「公司常常在協商會議反反覆覆」,之前協商會議討論人力招募的問題時,公司說不招募國際培訓機師,是因為人力過剩,但探討疲勞航班時又說人力短缺,工會沒有辦法判斷公司到底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華航罷工第二天松山機場華航櫃檯人員及旅客。(圖/記者呂佳賢攝)

▲松山機場華航櫃檯。(資料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