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邀胡志強「回娘家」 新春團拜許3願望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春團拜。(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邀請前市長胡志強「回娘家」新春團拜。(圖/記者陳玉攝,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迎新春,台中市長盧秀燕11日率各局處首長舉辦108年新春聯團拜,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現身「回娘家」;盧秀燕表示,新年有三個願望,第一拼經濟、第二全力整治空污、第三重視文化教育,期望新的一年為市民帶來更好的服務。

ㄏ

▲盧秀燕、胡志強2人入座後有說有笑。

前台中市長胡志強與妻邵曉鈴9點半現身市府惠中樓,盧秀燕隨後抵達,入座後盧、胡2人有說有笑。盧秀燕說,今年開工團拜邀請歷屆市長回娘家,因只要曾在市府奉獻的都予以尊重並感謝,但有的市長忙著調解勞資爭議,有的另有行程,非常感謝胡市長夫婦出席。

盧秀燕也說,能為自己的故鄉、城市來服務就是人生最幸運的事情,新的一年中要與同仁互相期勉,在每一份公文、每一個決策上都要好好思考並把握機會。

盧秀燕指出,新的一年當中我們也是有期望,第一就是要「拼經濟!拼經濟!拼經濟!」提及10日已邀請上百位台商參與聯誼會,期望替台中增加招商引資的機會,讓市民生活好轉,這是我們今年當中最重要的目標之一。

▲台中市長盧秀燕新春團拜。(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拿著蘿蔔、鳳梨,象徵「好彩頭」,並許下新年3願望。

第二「整治空污」,盧秀燕用「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比喻,雖然她上任以來不斷發聲要求,而台電也有做出善意回應,讓這一個半月以來空污狀況有稍微好轉,「但也只是稍微而已」,並無達到藍天再現的目標,未來一年,一定全力整治空污不手軟,這是我的城市重大目標。

第三「教育文化政策」,盧說,我是一位女性市長,對於教育跟文化工作特別重視,過去曾有人認為教育短時間看不到成效,因此偏廢;但台中已是全台第二大城,還要加強並提升城市素質,給下一代更好的教育,讓市民處在文化城中。

▲胡志強拿出10個紅包要加碼摸彩。(圖/記者陳玉攝)

▲胡志強拿出10個紅包要加碼摸彩,笑稱「網拍可以賣3萬元」。

「好久不見、非常想念!」胡志強說,今天一早原本要北上,但特別告訴太太邵曉鈴一定要先來參加市府團拜,更說太太在盧當選市長後「開心得三天都睡不著覺」,聽到要來團拜也說要跟著來。

胡志強致詞到一半更從口袋中拿出10個3000元紅包說要加碼市府員工新春摸彩,還選用牛津大學送給傑出校友的紅包袋,加上胡親筆簽筆,笑稱「網拍可以賣3萬元」。

但盧隨後解釋「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已取消摸彩」,她代替大家替紅包收起來,近期有員工有傑出表現時,可向人事處申請紅包獎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