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出手!華航二輪勞資座談下午展開 王國材目標「今天就結束罷工」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應變會議內容 。(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應變會議內容 。(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交通部出手促成勞資雙方第2次勞資座談,時間敲定在下午5時。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說,雙方先前因為疲勞航班管理沒共識,交通部是希望以折衷方案8小時以上3人派遣,其餘航線在以個案處理,若雙方今天能達成共識,希望今天就能結束罷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師罷工後,華航9日首度勞資協商談了6小時,最終因對於疲勞航班管理沒有共識收場,罷工行動也因而繼續。王國材說,雙方在7或8小時派遣3人上有不同意見,他則希望以折衷方案,8小時以上3人派遣為原則,8小時以下的部分以個案來談。

▲▼華航人力派遣比較表。

▲華航人力派遣比較表。

王國材說,根據AOR(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規定,都是8小時以上才派遣3人,無論華航、長榮都符合法規,如果要降到7小時,交通部希望用個案來談,若個案會影響飛安,交通部一定支持,目前工會初步也同意這樣的方向。

▲▼華航機師工會抗議,松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華航第2次勞資協商下午展開,交通部目標今天就結束罷工。(圖/記者呂佳賢攝)

他說,8小時以下航線,會以特殊機場、特殊航路、紅眼班機等來作為指標,這樣可以描述清楚何謂疲勞航班。AOR是用飛行時間來定要多少人派遣,但同樣也有規定值勤時間的上限,這是國際標準,針對8小時以下航班部分,會用個案處理,不會去修改AOR,但航空公司可以訂定比規定更好的規定。

若今天疲勞航班議題部分雙方可達共識,王國材說,希望今天就能結束罷工,這幾天沒有成功後,他一直請雙方趕快回來談,重點就是要趕快結束罷工。

據機師工會估計,目前有將近600機師繳回檢定證,但王國材強調,罷工傷害的其實是工會會員,因為會員也是公司員工,不是說收了多少檢定證就是勝利,最終傷害到的還是公司。因為這次罷工簽轉了這麼多旅客給其他航空公司,旅客會不會流失?對於華航的信任度也會降低。他說,希望今晚就有結果,會用這樣的態度請工會思考,不是說這樣就是贏了,事實上是所有會員都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