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女性App」下載次數破百萬 蘋果、谷哥挨轟藐視人權

▲▼「沙國監視女性App」下載次數破百萬,蘋果、谷哥挨轟。(圖/翻攝自google play)

▲人權團體批評Absher居然可以上架。(圖/翻攝自google pl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政府開發出一款名為Absher的App,可以讓男性監控女性是否要逃離該國,如果偵測到另一半離開特定區域,就會觸發警報。這款行動應用程式在Google Play商店以及iTunes store都可以下載,因此谷哥與蘋果公司都被批評,是在助長男性壓迫女性。

沙國男子只要下載Absher後,就可以追蹤女性的位置,進一步阻止她們離開國家,監護人可以觀看女子要去哪裡,她們是否要前往機場,還會收到警報。對此,國際人權團體抨擊谷哥與蘋果公司淪為幫兇,除了藐視人權,也間接協助沙國政府實施「性別種族隔離」。

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以及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發現,Absher在兩大平台上被下載的次數超過100萬次,這令人擔憂。前穆斯林活動家尤絲敏(Yasmine Mohammed)經常撰寫有關女權的文章,「真是諷刺。在西方,這些技術被用來讓生活更好,但在沙國,卻被用來實行性別隔離。」

中東人權觀察研究員羅詩娜(Rothna Begum)表示,蘋果與谷哥對於App其實都有規範,在評估是否上架時,應該仔細考慮是否促進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對女性的歧視,公司必須嚴格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