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補償方案確定了! 「散客最多補250美金」食宿交通實報實銷

▲▼華航機師罷工,地勤處理旅客票務。(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航針對罷工提出的旅客賠償方案確定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今天累積有26航班取消,再創新高,交通部在上午再度召開第3次應變會議。交部次長王國材指出,今天再次跟華航確認旅客賠償方案,最後確定不論團客、散客的食宿交通都實報實銷,散客總額則訂有不超過250美元的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應變會議內容 。(圖/記者賴文萱攝)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談應變會議內容 。(圖/記者賴文萱攝)

針對旅客及旅行社損失部分,昨日交通部對外指出,旅行社任何衍生費用採實報實銷、個人部分將高於空服員罷工的1天賠償100美元。但華航昨晚發出澄清,直指罷工為不可抗力因素,不在航空公司責任範圍,但華航基於照顧旅客權益,採取從寬認定。

王國材在應變會議後再度對外說明,由於昨天已跟華航談好,沒想到對外說明後,華航晚上又反悔,所以這次有再次跟華航確認旅客賠償方案。不管是團客還是散客,食宿、交通方面都採實報實銷,其中,散客總額訂有不超過250美金的限制。他說,基本上這次罷工華航都有預先備案,因此旅客影響天數很少超過一天以上,這次賠償方案比過去空服員罷工一天賠償100美元還好。

另外,機師工會統計目前將近600機師繳回檢定證參與罷工,今日華航一共取消26航班,外界擔憂長期罷工之下,恐讓華航調度失控。對此,王國材說,春節期間華航能維持9成運量,主要靠華信、台灣虎航來因應,現在春節假期結束,航班需求量減少,平常日比春節少三分之一需求,因為需求減少,也因此航班調度同樣也可以達9成。另外,華航也與友航談好簽轉,包含香港航空、國泰航空等,春節過後剩餘的機位也較多,因此能接受簽轉的量也變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