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同事合包1紅包祝「一生一世」 新娘看到金額氣炸:欺負人

▲紅包。(圖/CFP)

▲新娘開心邀同事來吃喜酒,結果18人竟然合包1314元。(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親友結婚紅包該包多少錢往往是一門學問,中國大陸重慶就有一名新娘發現,她邀了18名同事出席婚宴,沒想到當天只有2人出席,更讓她傻眼的是,後來收到的轉帳紅包竟然也是18人合包,裡面金額為人民幣1314元(約台幣6006元),讓她氣得大罵「根本就是在欺負人」。

26歲的徐姓新娘在重慶渝北光電園一家企業的人力資源部上班,該部門同事含主管一共20人,她自認大家平時感情還不錯,沒想到婚宴時邀請同事,18人中只有主管和一名同事有到場,原本能坐滿18人的大桌顯得空空蕩蕩,對比新郎親友們的熱熱鬧鬧,讓她感覺十分沒面子。

婚宴結束後,徐女收到同事們合包的紅包,竟然是象徵「一生一世」的1314元,平均1人才包人民幣73元(約台幣333元),讓她有種被大家聯合欺負的感覺,還被丈夫笑說,「平時同事感情是有多差」。

徐女表示,其他同事結婚她都會盡量到場,就算是不熟的人,禮金也不會低於人民幣300元(約台幣1371元),如今自己結婚卻收到這種金額,讓她懷疑,一定是之前與她工作上鬧糾紛的同事故意策畫,想要欺負她。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許多人表示目前禮金行情價,至少要包人民幣200元(約台幣914元)才夠,也有許多人安慰新娘,別太看重禮金以免傷了和氣。

▼18人只有2人出席,對比新郎桌的熱鬧,讓新娘覺得十分丟臉。(圖/示意圖/視覺中國)

▲喜宴,婚宴,晚宴,尾牙,聚餐,派對,party。(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