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印度羽球躋身強權之列 聘請南韓、印尼外教拚奧運

▲▼ 亞運女單冠軍戴資穎、亞軍辛度、印度塞娜、日本山口茜並列4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亞運羽球女單頒獎台上,就有兩位印度好手,包括銅牌的塞娜(右二)、銀牌的辛度(左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印度羽球近幾年表現不錯,男女單打都有知名選手,不過為了拼今年4月底起的東京奧運積分,印度羽球開始大規模聘請外籍教練,包括印尼的林培雷、南韓的金志賢及朴泰相等人,期盼能在明年的奧運中,一舉拿下隊史首金。

印度羽球在戈比昌德(Pullela Gopichand)及其挖角而來的前印尼球王陶菲克教練穆里奧的帶領下,諸如斯里坎特(Srikanth Kidambi)、辛度(P. V. Sindhu)、塞娜(Saina Nehwal)等選手崛起,讓印度成為一股不容忽視的新勢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度羽球女單塞娜 (Saina Nehwal)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隨著穆里奧離隊加盟新加坡,印度羽球僅剩戈比昌德執教,印度羽協開始積極尋求外教加入,其中就包括曾拿下2004雅典奧運男雙銅牌的印尼林培雷(Flandy Limpele)、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挺進女單4強的南韓金志賢(Ji Hyun KIM),以及2002亞運男團金牌成員之一的朴泰相(Park Tae Sang)。

其中林培雷不只在2004年雅典奧運搭擋徐永賢贏得男雙銅牌、在2008北京奧運搭配瑪麗莎(Vita Marissa)混雙打進4強,他也曾在2009年搭檔我國好手程文欣於越南大獎賽中奪冠、2010年韓國羽超賽打進4強,之後逐漸淡出羽壇。

▲▼2018全英公開賽,全英賽,辛度。(圖/路透社)

▲辛度。(圖/路透社)

印度羽球一直都有不錯的發展,現任總教練戈比昌德就曾在2001年的全英賽中奪冠一舉成名,而現階段印度還有曾在2018年登頂的斯里坎特、去年在年終賽勇奪女單冠軍成為印度第一人的辛度,且兩人近期都接收到來自中國品牌李寧的贊助簽約,給予資金、裝備等後勤資源,讓印度在拼東京奧運的路上更加提升。

▲印度球王基姆達比、奇達艾比(Srikanth Kidambi) 。(圖/路透社)

▲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圖/路透社)

關鍵字: 印度羽球南韓印尼外教東京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