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4太陽齊聚! 吳敦義、朱立倫隔空交鋒總統初選時程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大勝,黨內天王紛紛表態角逐2020總統大選。農曆年後上班第一天,前總統馬英九、主席吳敦義、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及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上午9點就齊聚國民黨中央12樓新春團拜。對於總統初選時程,吳敦義跟朱立倫在受訪時也有不同意見,王金平則表示完全尊重黨中央的規劃。

國民黨去年的新春團拜時,吳敦義、馬英九、吳伯雄、王金平與副主席郝龍斌等,多位黨內大老都出席;由於朱立倫當時還是新北市長,因此選擇在新北市與市府成員進行團拜,今年開工第一天,4個大太陽就在黨中央強碰,剛好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笑稱的一桌「麻將」。

9點一到,王金平、朱立倫、馬英九、吳敦義先後到場。朱立倫一抵達就先接受媒體訪問,隨後積極的和每一位中常委握手寒暄,王金平則是在受訪後就入座,馬英九沒有受訪就直接進場,吳敦義則是在受訪後入場,一路上臉上掛著笑容,會後頻頻發紅包給在場的黨工和媒體。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年前密會不分區立委一事,朱立倫證實,過年前有跟區域、不分區立委好朋友有不定期聚會,正好這一次不分區立委有七位到臨時工作室,一起吃便當、聊聊天,互道新年恭喜。

是否認為黨內初選越快越好,朱立倫說,對於在野黨而言,需要更多大選的準備時間,民進黨很可能4月中定案,國民黨不宜太晚,希望越快越好。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朱立倫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被問到初選時程是否越快越好?吳敦義則說,不是越快越好的問題,過去有慣例、有程序,例如什麼時候決定辦法、什麼時候公布開始登記,然後資格審查,接著民調7成、黨員投票3成,由中央委員會主辦的單位報給中常會,提全代會通過後確定,過去慣例最快4月就開始,最晚7月。

至於自己何時宣布參選?吳敦義僅回應,「過去慣例最快是4月開始,最晚是7月,大概是這樣」,他參不參選會在適當時間宣布,「大家不要讓我還沒決定時就隨意宣布」;他也強調,只要挑一個適當的人,品德、操守、政績、能力、忠誠度、熱忱都沒有問題,當然就會從中選擇;媒體追問「比你更適當你就不會出來了嗎?」他停頓一秒後用閩南語笑說:「妳怎麼這麼行?」

是否認為黨內提名時程過慢?王金平受訪時說,他曾多次講過,尊重黨中央的決定,說遲、說快,他想是個人感覺,依照往例,都是在5月才登記,6月正式必要的投票,最後總統提名人出爐,「我想現在沒有慢」。

▲▼國民黨中央新春團拜 四個太陽同台 吳敦義 馬英九 王金平 朱立倫。(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