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陸股開低 上海股市開盤跌0.19%報2613.17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陸A股開市兩樣情,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開低。(圖/視覺中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陸股豬年第一個開盤日兩市漲跌不一,上證指數開盤報2613.17點,跌0.19%,有別於前幾日開高預期;深圳成指開盤7695.17點,漲0.15%。另創業板指數則報1275.22點,漲0.31%。

春節期間,美國三大股指略微收漲,歐日及新興市場股市有所下跌。香港股市上週五低開後震盪向上,但由於美國1月製造業PMI數據超預期回升、美國聯準會官員發表鴿派言論,先前曾有機構預測陸股有望在新年開盤日開出紅盤。

另根據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訊息,今日中央未開展逆回購操作,但因今日有200億元人民幣的28天期逆回購到期,當日實現淨回籠200億元人民幣。

國金證券發布2月A股策略認為,站在當前上證綜指2618餘點的位置,傾向於A股「躁動行情」有望延續,不過指數運行的過程可能相對曲折,指數階段性回暖在一定程度上將提前透支三月「兩會」行情,加以受制於目前基本面(企業盈利)的下滑,投資策略上不建議指數高位時追漲加倉。


工銀瑞信分析則稱,在當前全球經濟增速放緩而非進入衰退的宏觀背景下,投資者更為關注的是美聯儲等主要央行的貨幣政策操作。考慮到近期主要央行不斷釋放鴿派信號,政策面對股票市場的作用相對正面。

工銀瑞信表示,在中國經濟增長穩健的背景下,A股估值經歷去年的充分調整,估值目前亦處於歷史低點,已經具備較好的中長期配置價值。

中原證券認為,假期如果中美談判順利,風險偏好有望繼續抬升,節後市場表現或可期待。建議短期可以關注券商、貴金屬、基建、區域建設概念等板塊表現,中線關注金融、消費藍籌和通信板塊,長線繼續推薦關注成長價值板塊以及熱門行業龍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