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歐美朋友看嘸 導演:管他的!我先服務中國觀眾

▲▼《流浪地球》導演郭帆。(圖/CFP)

▲《流浪地球》導演郭帆。(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科幻電影《流浪地球》在農曆春節期間才上映6天,票房就已超過2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0億元)。對於這部電影是不是「只拍給中國人」看,導演郭帆在首映前就回應,「我管他外國觀眾接不接受呢,這部影片沒有考慮任何國際市場,或者國際觀眾,我是認為還沒有到那個能力去做一個全球視角的電影」。

▲▼流浪地球。(圖/CFP)

▲《流浪地球》劇照。(圖/CFP)

電影《流浪地球》改編自中國作家劉慈欣的同名小說,主要闡述太陽急速衰老膨脹,地球即將面臨被吞沒的滅頂之災。人類為了自救,在地球表面建造了上萬座發動機和轉向發動機,推動地球離開太陽系,用2500年的時間奔往另一個新的家園。

郭帆在接受《環球時報》訪問被問及電影是拍給中國人看的嗎?他表示,「我管他們(外國觀眾)能不能接受呢?我先服務中國觀眾。我這部影片沒有考慮任何國際市場,或者國際觀眾。我是覺得我們還沒有到那個時候,我們還沒有能力去做一個全球視角的電影」。

▲▼《流浪地球》導演郭帆。(圖/CFP)

▲《流浪地球》導演郭帆(中間)。(圖/CFP)

他進一步說,「什麼時候全球有一半人說中文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出去了,這是一個文化的部分,我們的文化(影響力)還不夠強大」。

此外,談到海外特效團隊時,郭帆強調,「我們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是海外團隊,但真正去跟他們合作時會發現,也別太迷信他們,因為溝通成本會非常高,這完全在於文化的問題」。他進一步指出,「我們中國的團隊真的很爭氣,讓我很驕傲,是因為用心讓他們做的特效特別牛,海外團隊就會很有壓力」。

▲▼流浪地球。(圖/CFP)

▲《流浪地球》劇照。(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