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春節電影《流浪地球》票房衝百億 萬達傳「看走眼」中途撤資

▲《如懿傳》五阿哥光頭照被看中,出任《流浪地球》男主角。(圖/翻攝自微博)

▲《如懿傳》五阿哥屈楚蕭被看中,出任《流浪地球》男主角。(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科幻電影《流浪地球》被譽為春節檔「黑馬」,截止11日上午,票房達到21.02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6億元),幾乎佔據了春節檔一半的份額。主要發行方中影和北京文化此次「押對寶」,而萬達則被傳出「撤資」,轉向投資了吳秀波主演的《情聖2》。目前,萬達對該傳言予以否認。

▼《流浪地球》相關資訊。(圖/貓眼專業版)

▲▼流浪地球資訊。(圖/貓眼專業版)

《流浪地球》官方微博10日晚間9點宣布「(票房)破20億(人民幣,下同)!一路前行,無懼險阻,只因有你們的陪伴!」貓眼專業版上對《流浪地球》的票房預測超過51億元。該片在豆瓣(大陸電影評分平台)上一度獲得8以上的高分,好評如潮。《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也在微博發文稱「祝流浪地球的太空之旅好運,祝福中國的科幻電影旅程。」

▼ 詹姆斯卡麥隆微博內容(圖/翻攝自微博)

▲▼ 流浪地球。(圖/翻攝自微博)

該片票房表現亮眼,背後的投資方也「樂開花」。參照《戰狼2》56.8億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的票房成績,A股影視板塊春節後或將有望受益。

貓眼專業版資料顯示,《流浪地球》主要出品方有四家,分別為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西文化旅遊股份有限公司、吳京的北京登峰國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以及郭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導演郭帆的公司)。聯合出品方則達到23家,包括阿里影業、騰訊影業、湖南芒果娛樂、耀萊影視、上海電影集團等。主要發行方為中影及北京文化。

▼電影製作方、出品方部分名單。(圖/貓眼專業版)

▲▼流浪地球資訊。(圖/貓眼專業版)

中影作為大陸電影界的「老大哥」,副總經理趙海城為《流浪地球》的總製片人。綜合陸媒報導,中影2017年4月的一則變更募集資金投資項目公告中顯示,流浪地球是該公司2017年投資拍攝的項目,投資額為4500萬元。

曾有《戰狼2》和《我不是藥神》兩部大熱影片的北京文化再度「押對寶」,出現在《流浪地球》的投資行列中。導演郭帆曾在微博上發佈文章《給<流浪地球>的一封信》中提到,「小破球,還要記得宋歌大大(北京文化董事長),關鍵時刻,宋大大不到十分鐘就決定堅挺你的誕生。」

▼導演郭帆。(圖/CFP)

▲▼《流浪地球》導演郭帆。(圖/CFP)

北京文化在2017年1月宣佈擬參與電影《流浪地球》的投資,投資總額不超過1.075億元,其中,投資的影片製片成本7250萬元,墊付的宣傳和發行成本不低於2500萬元、不超過3500萬元。

卻有消息傳出萬達此次「看走眼」,中途退出投資行列。網路上近日流傳一段調侃投資決策的文字稱,《流浪地球》在拍攝過程中,因為萬達中途撤資險些夭折,幸虧吳京自掏腰包6000萬元(約新台幣2.8億元),並且以零片酬出演,電影才順利完成;萬達則轉向投資吳秀波主演的《情聖2》。目前,萬達影業相關人士否認上述傳聞,「沒有撤資一說」。

▲▼ 萬達官網流浪地球。(圖/翻攝自萬達集團官網)

▲ 關於《流浪地球》新聞。(圖/翻攝自萬達集團官網)

但據萬達集團官網2017年6月的新聞指出,《流浪地球》「由萬達影視、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文化出品,改編自以《三體》蜚聲文壇的著名作家劉慈欣的同名作品,由導演郭帆執導。」然而《流浪地球》的出品方名單中並無萬達。

至於萬達轉投資的《情聖2》則陷入「泥潭」。《情聖2》原本計劃在春節檔上映,卻因主演吳秀波陷入婚外情醜聞,宣布改檔,目前上映日期尚未出爐。

▼《情聖2》上映日一改再改。(圖/翻攝自微博/《情聖2》)

▲▼《情聖2》撤檔。(圖/翻攝自微博/《情聖2》)

此外,《流浪地球》還吸引了阿里影業、騰訊影業、聚合影聯、湖南芒果娛樂、北京耀萊影視、上海電影集團等的參與,其中,北京耀萊影視隸屬於文投控股。文投控股10日公告稱,因公司參與投資該影片的比例較小,截至2019年2月10日0時,公司投資於該影片所產生的營業收入尚未形成較大規模,對公司業績的影響不大。

▼電影海報。(圖/翻攝自微博)

▲▼ 流浪地球。(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