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遭4大烏雲籠罩 IMF總裁:一道閃電就能引發風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圖/路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日發出警告,由於全球經濟成長低於預期,各國政府要準備應對即將來臨的經濟風暴,更需注意破壞全球經濟秩序的4個元凶,貿易緊張與關稅升級、金融緊縮、英國脫歐,以及中國大陸經濟加速放緩。總裁拉加德形容,目前全球經濟如同烏雲籠罩,「只要一道閃電,就能引發風暴。」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Dubai)舉行的世界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中指出,全球經濟增長速度比預期的還要慢,IMF於今年1月將全球經濟增長預測,從3.7%下調至3.5%。拉加德將影響全球經濟的4大主因比喻為「4朵烏雲」,並警告這場風暴即將來臨,各國應該要避免採取貿易保護主義。

「4朵烏雲」包含,貿易緊張局勢和關稅升級、金融緊縮、英國脫歐造成的影響與不確定性、中國經濟加速放緩。拉加德認為,貿易緊張局勢源自於美國與中國大陸,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爭端,「我們不知道談判將如何發展,但它已經對貿易、市場信心與金融市場產生影響。」另外,她認為,政府、企業、家庭不斷上升的債務負擔,也會造成全球經濟風險提高,「當烏雲籠罩時,只要一道閃電,就能引發狂風暴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